顯示具有 部落格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部落格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星期日, 10月 18, 2009

[Blog] 經營部落格的恐懼 (誤)

寫部落格最怕碰什麼?

沒題材? 沒備份? 沒人氣?


都不是,我最怕的是部落格搬家.....

從 2004 年 12 月 3 日在 Windows Live Spaces 寫下第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五個年頭,算起來一千七百八十天了,時光超飛逝。2007 年 2 月 9 日,因為覺得 Spaces 過時的設計與限制已經不符需求,毅然決然地投奔當時已經併入 Google 旗下的 Blogger.com,期望得到更美好的部落格經驗。

在 Blogger 經營了兩年多,確實是個方便好用的服務,雖然 PageRank 只有區區的 3,不過 Yahoo、Google、Sina 搜尋和 Mobile01 帶來了出乎意料的流量,連 RSS 訂閱數量之多都跌破我的眼鏡了。起初寫部落格純粹是想為自己的生活留點記錄,這個部份我覺得很成功,我常常看自己的部落格回憶往事,但我更開心的是我拙劣的文筆能吸引到這麼多讀者。

不過我 2009 年 10 月... 我又想搬家了...

Google 服務太多,已經無瑕管到 Blogger 了,功能更新之慢實在令人氣結。2009 年 8 月 23 日是 Blogger 成立 10 週年紀念日,本以為會有大幅度的改版,結果只是多了幾個早該有的小功能,我感到失望與絕望。

幾乎沒有多作考慮,我就決定要在 Wordpress.com 開新分站了,我大多認真經營部落格的朋友都是選用 WP 系統,我想這是對 wordpress 的肯定吧。九月份就申請了 WP 帳號與網址,不過工作忙碌,加上生性懶墯,遲至十月才開始搬家。因為當年從 Spaces 搬到 Blogger 痛苦的經驗,一篇一篇地移動了上百篇文章,讓我對搬家非常猶豫,還好 Blogger 規模夠大,Wordpress 有支援 Blogger XML,只要左鍵按個幾下就無痛搬完家了,包括文章分類、圖片都弄好了,就甘心。

What 3.0 in Wordpress 的新網址:http://what30.wordpress.com/
RSS 網址:http://what30.wordpress.com/feed/

不過 Blogger 這邊並不會關掉,新文章還是會繼續在這邊發表。

星期一, 6月 02, 2008

[Blog] 部落格宅化工程

 
曾經說過,我有一位很搞笑、很糟糕、很宅化的朋友,名字叫 了承。了承這兩個字可是 Google 搜尋認證過的呢。

▽ 有圖有真相!!

了承雖然常常強調他的部落格不是「了承的糟糕天地」,但其實文章內容卻一直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著。

前幾天了承非常認真的在研究嵌入網頁廣告的可能性,我還以為他也要申請 Google AdSense,但他的部落格點閱率比 What 3.0 還低,最好是賺得到廣告錢啦。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了承說完工了。

我上去看了一下,發現右下角放的廣告居然是.... 噗噗..... 了承推薦的 PVC >///<

▽ 點擊可以看大圖

▽ 滑鼠停在上面,居然還有註解耶
點廣告是連到 Amazo.co.jp。我想賺不賺錢對了承來說也不是重點了,介紹 PVC 才是目的吧....!@#$%^&*
 
 

星期二, 5月 27, 2008

[Blog] Google AdSense Support - 意外的來信

 
Google AdSense Support
意外的來信


我申請 Google AdSense 很久了,差不多是我從 Live.com 移籍到 Blogger.com 的時候申請的。AdSense 服務是讓部落客或網站管理員在網站上插入 Google 提供的廣告,然後依點閱數分紅給部落客。我當初申請這個服務只是好奇而已,所以一開始我只在 What 3.0 的右下角擺一小塊廣告。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去點....


隨著幾次 What 3.0 版面更動,我把 AdSense 移到每篇文章的結尾,用意只是區隔每一篇文章的開頭和結尾而已,我真的沒想過有人會點。

昨天收到了一封從美國寄來的明信片,信上就大大的印著 Google。讀完信上寫的,原來是要我輸入 PIN 碼,做為帳號認證與地址確認之用。

這是一件令人納悶的事,我這種寫幾百年也賺不到廣告費的部落客,其實沒有輸入 PIN 碼的必要性。不過我還是登入了那個我很久沒登入過的 AdSense 管理畫面。

赫然發現... 還真的有人點廣告啊..... 我已經累積了 US$ 九點八七元的收入了。

因為 Google 說不可以公佈廣告收益
所以我只好把圖拿掉了

但是我記得我移到 blogger.com 是 2007 年二月的事。一年多來才賺到九點八七元......... 果然我真的不用太期待有人點廣告。更悲劇的是... Google AdSense 至少要累積一百美元才會寄出支票,所以我如果未來無法多賺九十點一三美元的話,我連這九點八七美元也拿不到........

這也告訴我,如果我以後打算改行當全職作家,十之八九會餓死.......... 囧rz



所以,從現在開始,麻煩各位忠實讀者、親朋好友、網友、路人甲乙丙丁... 等,看完我的文章後,除了記得點小星星留下回應外,也多點幾下廣告吧~~~
 
 
↓↓↓小星星在這裡↓↓↓

星期三, 4月 30, 2008

[Diary] What 3.0 又換版面了

哈,本格又換版面了。原本那片土黃的版面其實是不錯看,但內部的 CSS 和 HTML 問題很大,大小 bug 實在太多了,乾脆再換一個。

這次換新版面,順便整理一下 widget,做了一些修改。
  • 新增 [twitter / 格主有話說] //這是我的 twitter,順便當公告用
  • 回復 [blog roll] // 先前消失一陣子的好友連結又現身啦
  • 移除 [flickr album] // 原本右上角擺了我的 flickr 相簿,暫時先拿掉了
各位覺得新版面如何??



這次整理 blogroll 的時候,順便檢查一下好友們的部落格狀態,雖然我平常就有訂閱各位的部落格,不過有勤更新的人還真是稀少,大部份好友部落格都呈現死站的狀態,實在蠻可惜的。若是各位的部落格有異動的話,請和我聯絡;想和我交換連結的格主們,也可以在留下回應哦~

星期六, 4月 07, 2007

AdSense

AdSense ... the ads provided by Google ...

我去申請了一個 AdSense,也就是 Google 廣告,放在 What 3.0。現在幾乎每個網站、部落格上都有 AdSense,大家好像都很期待會從 Google 那邊賺到錢?!

根據 Technorati 2006年10月的統計,目前全世界的部落格數量已經超過五千萬個了。我不曉得其中有申請 AdSense 的有多少。但實際有拿到支票的人,應不到0.1%,大家都把 AdSense 想得太美好了。

那我為什麼要放 AdSense? 我也不曉得,無聊吧... 每次我登入 Blogger.com 要更新文章時,旁邊就有這麼一個誘人的小廣告,不斷地鼓吹著用 AdSense 來提升收入.... So 就申請一個吧。


每次有人點廣告,就會累積幾美分的金額,要累積到兩百美金才會寄支票,我想我的部落格就算經營到 What 20.0 都湊不到 US$200。我把 AdSense 的顏色設定成跟背景色一樣,會發現有廣告的人應該不多,哈哈哈~

要是到 What 20.0 的時候真的收到支票了... 也算是有賺到啦... 囧rz

星期五, 4月 06, 2007

差點翻桌..

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一組 XML Template,可以把 Blogger 改成三欄樣式(3-column)。三欄看起來比較帥,也比較符合我的習慣,偏偏 Blogger 升格成正式版後,完全沒有提供三欄式的範本可以套用。

So.. 反正 Blogger 有提供樣式備份,我就備份了自己原本的 XML,然後套入人家寫的 三欄式 XML。套好了,文字、排版都 OK,只是標題圖片很醜而已。

看了一會,覺得還是先改回兩欄式好了,就把先前備份的 XML 又傳回 Blogger。接下來... 一陣錯鄂。Blogger 顯示 XML Parsing Error... 就醬子,原來備份是備假的,原本我自己排的樣式瞬間灰飛煙滅。

....我好想翻桌....


結果還是回 Blogger 挑另一個範本,重起爐灶。順便重新編排連結清單,好友推薦的部份,趁這個機會,想要跟我交換連結的人,就回應一下吧。

稍微記一下這次改版的 list...

1. 加上好友部落格連結
2. 加上推薦部落格連結
3. 加上我的 flickr 相簿
4. 加上我的 x360 玩家卡
5. 加上站內搜尋

另外有三個問題想請教,希望有人能賜教,感恩啊~
1. 如何放大標題與內文的間距?

2. 如何放大內文與連結的間距?
3. 標籤非得擺最後面嗎? 我不管怎麼設,最後都被移到下面...

星期二, 2月 06, 2007

It's OPEN !!

What 2.0 開張囉~~

建構一個 blog 是站長籌劃已久的事,只是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系統和空間
看到 MSN 也開始提供 BLOG 服務,就忍不住跑來申請了

測試期間會上傳一些站主以前的文章,希望有興趣的網友要常常光臨喲~


上面這段話是我 2004 年 12月在 MSN Live Spaces 開新部落格時寫的一段話。轉眼間已經是 2007年了,雖然我的 What 2.0 仍繼續維護著,不過也一直想嘗試新的部落格系統,因為 MSN Spaces 實在太難用了。

噢,對了,這個新的站就叫 What 3.0 好了!

星期二, 7月 11, 2006

[LOG] 搜尋引擎不是這用的吧...

msn spaces 這個部落格空間有個不錯的功能,就是可以查詢訪客是從哪裡連到此地的。以 What 2.0 來說,絕大多數訪客是來自 Yahoo 搜尋,後面依次是 Google、百度兩個搜尋引擎,再來是 RSS 訂閱和其他部落格的友情連結。

凡是從搜尋引擎連過來的,還能看到對方是用什麼關鍵字查詢的。不過這些關鍵字每次看到都很辛酸,有極大一部分訪客是關鍵字是這樣子的...「Day of Defeat: Source 序號下載」「終極動員令:將軍 BT 下載」...我不曉得該高興還是感到悲情....

另外還會看到許多詭異的查詢方式,不論 google或是yahoo,都是以關鍵字來查,所以只要用"詞"來查就能快速縮小搜尋範圍,但是我常看到這類「上古捲軸 4 怎麼打開map」的查詢。這種用一句話來查詢的方法其實沒啥用處,況且"怎麼打開map"中英混雜,反而造成混淆,應該用「elder scrolls 4 map shortcut」查詢才對,熱鍵應該是 F4。

倒是有時候還有些查詢,完全不知是在幹嘛....
http://img142.imageshack.us/img142/8616/leonardo0ci.gif

這到底關 what20 什麼事啊... -.-|||

星期六, 12月 04, 2004

It's OPEN !!

What 2.0 開張囉~~

建構一個 blog 是站長籌劃已久的事,只是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系統和空間
看到 MSN 也開始提供 BLOG 服務,就忍不住跑來申請了

測試期間會上傳一些站主以前的文章,希望有興趣的網友要常常光臨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