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2, 2008

[Movie] 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無關緊要的前言

有一群跟你一樣閒的朋友是很重要的。我跟糟糕天地的格主了承已經認識好幾年了,但以前並不常往來,因為我們住的地方相隔太遠了,雖然地址都是"台北市"開頭,但距離實在遠到爆,坐捷運都會坐到睡著。也許是這樣的隔闔,連 MSN 都很少交談。

不過情況開始有了改變,隨著幾位死黨開始當兵、上班後,能約的人就剩他了,意思就是了承=備案。跟他碰過幾次面後,不得不說他出乎意料的閒啊,幾乎每約必到,從去年起,就常跟了承參觀大大小小許多展覽,前陣子還跟他去看鋼鐵人和新一代設計展 27th。跟了承比較有往來後,才發現我以前對他的印象其實錯得非常離譜,他本人比我印象中的更搞笑更糟糕更宅化........ 此人真是糟得可以..... 難怪可以寫出這麼糟糕的文章

既然此人閒得可以,約他看電影當然會出現啦。這次的目標是衝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的首映。另外還不小心約了目前正隱姓埋名逃亡中的另一位阿宅朋友-蚊蚋 (←這是本名兼綽號)。三個大男人一起看一部關於男人的浪漫電影。

看電影之前,有先看 AXN 播的印地經典三部曲,溫故知新一下。

在西門町國賓影城買了第一場數位版 10:20AM 的票。場內的人不多,大概百來人而已。不過顯然只有我們三個笑比較大聲.... (= =)"

▽ 國賓一廳的門票

... 電影看完了 ...

劇情就不講了,反正就是跟水晶骷髏有關 (片名就寫出來了,這樣不算有捏到吧?)。從第一幕就可以看出一些和前作的關聯,尤其是有複習前三部曲的話,應該會更有感覺。果不其然,第一幕結束時就出現了一個閃亮亮的驚喜。

▽ 看到這一幕還沒感覺? 那您真的該重看前三集了

第四集的主角依然是福伯 (Harrison Ford),劇份最多,也最有趣。另外也安排了頗有接班人架勢的 Shia LaBeouf (變形金剛男主角) 來參一腳,戲份不多,但表現相當稱職。

▽ 福伯老了... 史恩康納來也有登場哦 (誤很大)

不過福伯年紀大了,動作戲還是有所取捨,還好編劇設計的幾場動作戲都讓老人家保有動作片明星的尊嚴,又顧及了笑點和刺激度。

▽ 這兩人的組合其實還不錯
▽ 阿伯,你手上拿的是什麼鬼啊??
▽ 做為第一反派的 Cate Blanchett 感覺有點不夠力

特效部分延續前三集的風格,盡可能地減少電腦特效的使用,追趕跑跳碰的冒險旅程看起來逼真許多。至於劇情部分,也和前三集的調性很像,主題有趣,但又不夠深,有點騷不到癢處的感覺。到了結局收尾之處,又顯得唬爛唬過頭,不甚滿意。

雖然有看完製作人員字幕,但沒有像鋼鐵人那樣的爆點,只有若有似無的接班人交接儀式,讓人不免懷疑如果還有第五集,會不會換人演?

總結來說,第四集還算是令人滿意的電影,衝著福伯的面子也該看看,不論是劇情、調性、笑點都延續著經典三部曲的風格。

最後有查資料的時候,發現... 真的有水晶骷髏耶,維基百科上有記載,不過其製作水準比較像是 19 世紀的歐洲製品。維基百科中文版提到這樣的水晶骷髏有 13 顆,不過英文版網頁倒是沒提到數量。

 

5 回應:

了承 提到...

沒有很糟糕!
我真的沒有很糟糕!

那些文章其實是好像是有什麼東西附在我身上的時候寫出來的,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極力撇清)=..=

了承 提到...

>>才發現我以前對他的印象其實錯得非常離譜

我比較好奇你以前對我的印象是啥? = =+

93 秉立 提到...

我以前一直以為你是個內向的電玩宅而已



原來,我真的是大錯特錯啊....

了承 提到...

其實你並沒有錯啦!

這只是.......進化的結果。 =..=+

93 秉立 提到...

我想知道了承未來的演化方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