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06

[Diary] 《王博士的雨刷》

這是一個在研究所期間的故事,因為昨天晚上在開車時遇到下雨,就在我打開雨刷的時候,我笑了... 因為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回憶。

話說很久以前我們實驗室的教授(王博士)要淘汰一輛OPEL Astra,於是便宜賣給了我們實驗室的小白。過了一段時間,王博士的父親不幸過世,就在我們參加完公祭回家的路上.....

我們那車有四人如下

o____o
/   \ <---車頭
========
|小白 昱聖|
|-------|
|CQ  LP|
========
\______/

車開到一半突然出現了點小雨,於是小白開了雨刷,我不太清楚是剛開雨刷事情就發生還是過了一陣子。總之等我隨著笑聲注意到時,雨刷已經垂直的貼在玻璃上降不下去。卡住了。

大伙就看著那兩隻雨刷狂笑,一路就看著雨刷開車。突然聰明的小白想到一個方法(岔題:這時候如果黃老師在應該會說:這可以寫一篇paper喔!),開車的都知道,如果拉一拉雨刷控制柄可以噴出雨刷精來清潔擋風玻璃,雨刷就會自動刷幾下。小白想利用這個前人的智慧來解決這個問題!我簡稱「噴噴雨刷精,雨刷乖乖躺』計畫!

就在小白不顧眾人反對之下,他拉了雨刷柄!神奇的事發生了!

雨刷無動於衷,現在又多了滿擋風玻璃的泡沫...

而且雨也不夠大,泡沫不但沖不掉還有擴散的感覺,能見度超越危險值底線。小白又提出如果車子開快一點應該可以把泡沫吹掉...(這應該可以寫另一篇Paper)還好這理論初審沒通過,不然公祭要擴大辦理了...

後來總算在路邊修好雨刷平安回到家,不過雨刷事件真的讓我們難以忘懷!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