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Diary] 補充兵日記之三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第三天了。

很快地習慣了這裡的生活。能很快地融入軍營,有一點很重要,這裡的要求並不會很嚴格,長官們也都蠻好相處的,尤其是帶我們的排副更是被稱為補充兵第 50 人。

Day 3 - 6/18/2008

除了營長要求比較嚴格外,其他時候都還蠻好混的。第三天開始就不太檢查內務了,當然我的豆腐被也越來越不像豆腐,只是照著規定折起來就算了。什麼邊邊角角都拋到腦後了,後來幾次內務突襲檢查,我的豆腐渣居然也過關.... 可見真的沒啥要求。

不過計劃永遠敵不過變化,我原本以為可以吃飽睡、睡飽吃過完十二天的 (長官也說沒意外的話是這樣),但果然就是有意外啊。

PM 2:00
突然有桃指部長官來檢查軍械庫,就抓了十六個人公差,去軍械庫搬武器板條箱。裝武器的箱子很重,輕則七十公斤一箱,重則百公斤以上。長距離移動有拖車可以用,但搬上搬下就完全靠人力了,搬了八十箱左右。

長官說這應該是十二天最操的公差了,事實證明,永遠不要相信上頭說的話。

公差出到下午五點半,滿身大汗。中間還碰到一點小插曲,從桃指部來的駕駛兵停車忘記關大燈,卡車就沒電了。會開手排的他卻不會發車,我自願幫他發車。

開過三年手排車,也碰過需要推發的情況,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啊,沒一會就成功發動了。 軍卡 (車款應該是得利卡,但感覺又比較大台一些) 的離合器腳程非常長,離合點有些模糊,但這種時候,模糊的離合點反而更容易發動。卡車沒有動力方向盤,這點我就開不太習慣了,轉彎需要費很大的勁。

聽說下午營長在罵人,我不在現場,不過聽說長官被釘到飛起來啊←奇怪的軍隊術語,飛起來就是被罵到臭頭的意思。接下來幾天也變成無止盡的公差/工差了。

PM 7:00
餐廳集合,要大掃除。

先把多餘的餐桌和椅子搬上二樓,因為這個營區人非常少,空桌子很多,就說要收起來。搬上二樓應該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沒想到桌子還挺重的,樓梯很窄,大桌子移動困難。花了不少時間才搞定。

接下來是刷地板作業。第 4 班「玩水班」,負責操作消防箱。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操作消防水槍,反正算是輕鬆的工作。把地板噴溼,然後等別班刷乾淨就行了。

PM 8:30
刷餐廳的工作持續到八點半才結束。接下來當然是回寢室排隊洗澡了,四十九個人排七 (熱水)加八間 (冷水) 淋浴間其實還好。聽說以往補充兵一梯在百人之譜,洗澡排隊就有得等了。


一天又結束了,在軍隊裡的時間過得很快。聽說新旅長上任,對營區有多要求。對這個人力不足的小營區來說,補充兵成了主要戰力 (長官說的),所以接下來一直到退伍那天,都是幹不完的差事。吃飽睡,睡飽吃? 果然沒有這麼爽的事啊..... 囧rz

- 

4 回應:

LittleQ 提到...

我新訓連也是有上百人, 我大概只有自己班的比較熟。我覺得出不完的公差在軍中本來就家常便飯,反正也沒事做...

拿掃把的時間比拿槍還多

了承 提到...

想到俺路跑的時候,
因為我們旅部搬家,
所以我們這些每天除了跑步之外沒其他事情的人就被抓去整理新的旅部營區。


記得有一天,
士官長帶我們到一個草長的跟腰部一樣高的地方說要把這裡的草剪乾淨,
俺剛開始以為只是要用除草機把草剪的短短的而已,
不過在草堆裡走著走著,
突然看到一根柱子,
抬頭一看才發現............



是籃球框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這裡是籃球場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籃球場上草會長到跟腰一樣高啊啊啊啊啊啊!


用腳把地上很厚的土撥開.....果然看到了白線...... ~"~
唉!知道真相後實在有夠囧的啦! ~"~

93 秉立 提到...

哇,好酷啊

這就像是睡美人的城堡被藤蔓爬滿是一樣的吧
被雜草覆蓋的籃球場
好像在考古....

了承 提到...

我覺得更厲害的是.........我們居然把藍球場恢復原狀了........而且還在那邊打籃球......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啊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