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Crap] 仙狐奇緣2 情劍錄

我玩了十幾年的遊戲,接觸過千百款作品,這讓我對遊戲很挑剔。不過因為無法抗拒的原因,最近開始接觸一些我以前完全不會想碰的遊戲。《仙狐奇緣2》就是這樣才去摸的,玩過之後,我更討厭國慘遊戲了.... Orz



《仙狐奇緣2》是個很囧的 RPG 遊戲,畫面囧、操作囧,連魔王都很囧....為了寫這篇,本部落多了新分類 [Crap],意思就是【垃圾】【爛貨】【狗屎】....



先從官網開始批起好了... 《仙狐2》的網站首頁放了一段廣告影片,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這音樂還蠻好聽的,但是到最後出現「最感人肺腑的 RPG 等你來體驗」和【情劍錄】幾個標題大字出現時突然囧掉,短短幾個字卻配了好幾段音效,既不協調也不流暢,而且毫無質感。



再來看看人物設定。這人設真是醜斃了,除了醜之外,還真找不到其他特色了。



▽ 人物設定


遊戲的美術風格一整個就很醜,令人作噁啊。在地圖畫面時行動時,我傻眼了... 當你往右上方向走的時候,會看到主角一下朝上、一下朝向,一路抖抖抖抖過去... 開發團隊居然沒有製作斜方向的圖片? 太混了吧! 走在有霧的地區還會大 lag 咧... 製作公司回答我說是因為霧的圖貼太多張..... 這種已知的問題不是應該要解決嗎?



▽ 地圖畫面


遊戲中的遇敵方式是很常見的地雷式,不過戰鬥好無聊啊... 基本上就是一直按右上角的那排招式表,表中的招式是可以由玩家自由定義的。但是,戰鬥招式的動畫又是另一個沒質感的代表作,隨便點幾個小招就是全畫面的閃光、光點或是向雷射一樣的東西,再不然就是有如土石流般的難看招式。



▽ 戰鬥畫面


遊戲還強調有男女合體技,只要裝配了可以連動的技能,就可以在戰鬥時使出。而合體技的動畫就是把兩個招式的動畫同時放出來而已,只是造成畫面更混亂、更沒重點...一點點點的華麗感都沒有啊.... 囧



▽ 毫無質感的合體技


再來打開裝備欄看看,有幻獸系統,不過這幻獸的造形.......也太差了吧.... 幻獸的造形不是應該是可愛或是帥氣嗎? 《仙狐2》的幻獸只覺得像是某種發育過頭的謎樣外星生物.... 講白話點,就是醜得可以!!!





還有啊,雖然主角的招式非常多種可以用,但是戰鬥過程不是普通的無趣。就算是頭目級角色登場,也毫無 AI 可言,因為每一隻頭目只有一兩個招式。即使是貴為魔王,除了幫自己補血外,攻擊招式就只有那一千零一招。所以打魔王就是一直看牠放同一招..... 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戰鬥設計?



不過《仙2》也不是全無可取之處啦,主題曲還蠻好聽的。還有在裝備選單點選武器時,會出現全螢幕大小的武器圖案,蠻有魄力的,不過這遊戲的優點也僅止於此了。



▽ 全畫面大小的武器特寫


宇峻奧汀的官網上不斷地強調遊戲有五種不同的結局,我的感覺是....「這遊戲實在沒有吸引人的地方,只好拿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當噱頭了」。總之啊,如果不是為了無法拒絕的理由,我大概都不會再碰國慘遊戲吧.......



噢~ 對了,這遊戲的封面和內容物嚴重不符啊! 封面的角色超美形,但遊戲中是完全看不到這種水準的圖片的!



13 回應:

pop 提到...

該不會是廠商提供遊戲要你寫評論吧?
看過這篇文章之後,這款遊戲大概就不用賣了。

HungJia 提到...

「七年的等待是值得的!」

老實說我還真是好奇,到底是有誰在等待?

還有,為什有國產武俠遊戲,人物介紹圖片,總是要來個四句對聯哩?比較有文藝氣息嗎?

看了畫面,就知道臺灣這類遊戲完全沒有進步,我的老天爺啊!這真是件不簡單的成就!

也難怪現在像我老妹這樣的高中生,反而喜歡玩以前的國產遊戲,像是大宇的大富翁四,至少畫面簡單、有趣、玩不膩、也不會lag(對他們來說無此,我是比較喜歡大富翁三代,雖然四代也有玩到破關,但我一直覺得2D比較適合大富翁這類型遊戲,沒記錯的話,日本的桃太郎電鐵也是一直維持2D的畫面),重要的是內容啊!

CQ.1 提到...

其實我去看討論版
這遊戲的討論還蠻熱烈的啊 XD

如果玩過真正的好遊戲
怎麼還有辦法忍受這樣的作品?

btw
桃太郎電鐵有出360版的
看廣告好歡樂
真想玩玩看

了承 提到...

CQ第一次丟給我這個遊戲的網頁時,
我看到召喚獸的那頁就"噗嗤"的笑了出來.......

唉! 國慘遊戲啊! ~"~

LittleQ 提到...

等7年大概只有一年在做遊戲...

CQ.1 提到...

「等7年大概只有一年在做遊戲...」

這句中肯,不過實情應該是半年吧 XD

匿名 提到...

我剛完這遊戲..但是每10分鐘當一次機
老實說這款遊戲讓我對峻宇很失望...非常地

切換畫面(每2個場景交換即死當)畫面延遲.頻頻當機 須一直重新登錄 速度很慢 儲存檔案不見 無法讀取覆蓋檔 須重頭玩 比幻4外傳還糟糕 感覺像在玩線上遊戲而不是單機版
頗讓人覺得被騙的感覺 為何我買單機版還必須要有網路才可以玩..真讓人氣憤

光是拿個寶箱(同場所同一寶箱)
我要重拿10幾次(不是騙人的)是真的...
而且拿了存檔後又不見了 ...又要重玩....

CQ.1 提到...

您得遭遇真是令人同情
我是一向不玩國慘遊戲的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
也不會接觸 XD

就我所知
宇峻內部有分好幾個開發團隊
據說這款是比較後段班的隊伍製作的 XD
(↑以上是聽說)

另外,我還聽說這個遊戲的programmer只有一人..........

danapai 提到...

我也有寫遊戲評論哦~
http://blog.pixnet.net/danapai/post/21223523
分享連結^^

CQ.1 提到...

To danapai

你寫的評論真是詳細
你的評論還蠻正面的

情劍錄這遊戲是不太合我的味口啦
實在沒辦法給太高的評價

CQ.1 提到...

To Danapai

btw...

你的部落格「一期一會」
我覺得名字好熟啊
先前好像有訂閱一陣子的樣子 XD

匿名 提到...

當初會買仙狐2是本著一股好奇
外加今年大X沒出單機 (本人就是無法抗拒武俠RPG單機) 不過僅玩大X發行的而已

大大的話我完全同意
無論是劇情的呈現 戰鬥 畫面 人設等
仙狐2都讓人玩得超級疲憊
整個遊戲就是一昧的打怪
劇情的題材雖不少 但是亂七八糟
感覺他們不太懂得區別何謂"豐富"和"複雜"

我的朋友說 感覺像是好幾年前的霹靂 呵呵
本人沒接觸過霹靂布袋系列等商品
所以不太知曉

CQ.1 提到...

我去看巴哈的仙狐版
看不少玩家還是玩得津津有味

覺得這些人應該玩玩國外製作的遊戲
會發現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