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0, 2010

[Diary]《CQ 增壽、虎脫皮》生日趴特別企劃 內幕大公開

我生日在八月,虎皮的生日也在八月,所以往年我們總會合辦聚會,邀請幾位高中時代的好友來同樂。可惜今年兩位好友因為工作與當兵的關係不克前來。不過自從開始玩噗浪後,也認識了一群常往來的噗友。今年的生日趴決定擴大辦理,召喚這群紳士噗友來同慶。

以下是今年的召喚書,由虎皮決定了這個《CQ 增壽.虎脫皮》特別企劃。

▼ 只有一頁,簡明扼要還附虎紋的企劃書



落人來還要人家去去,荷蘭走的就太不厚道了,所以和虎皮 手牽手 一起請客,反正分母有 2 就沒那麼痛了。

最終自願接受召喚的紳士們如下:
主辦人:CQ、虎皮
參與紳士:以下順序依亂數排列


  1. Google 大神認證 "糟神" 稱號的 了承
  2. 很多人搞不清楚他名字怎麼寫的紳士 Ray (a.k.a. 瑞、銳、芮、蚋、叡...)。
  3. 因為蔥中毒而有各種怪稱號的 水蔥 (a.k.a. 昂蒼頭)。
  4. 外表看似大叔、內心異於常人的高中生財雁,不過基於對紳士的尊重,加冠稱號糟財雁
  5. 從第一次見面讓我心中留下創傷的變態紳士 變態 (a.k.a. 雞皮翼)。
  6. 寫作 Cassell,但老是被唸作 Casio 的 C ★ 耀
  7. 不需要多作說明的糟小孩 (a.k.a. 糟小孩)。
  8. 自稱妖,切成兩半會變夭的 (a.k.a. 他男朋友?)
  9. 足以取代糟神地位的新一代糟界大師 谷桑
  10. 因為自己當老闆只好在店裡遙望樂雅樂的紅雪 (a.k.a. NeoGX)


合計 12 - 1 位紳士。

要辦趴其實是很費神的,台灣人聚會就是要吃吃喝喝,但地點又不能亂選。要是帶著十一個大男生 (含妖) 一起去佔領北車站補習街的邱媽媽地下室,那會準時來的人我當是他是真朋友 ! 而且我會多出 5 元讓他加飯,你說這樣夠不夠朋友?

不過怕在邱媽媽訂了位後,出現「沒半個人來」這樣真心換絕情的杯具場面。還是挑了個比較像高檔餐廳的家庭餐廳.... 樂雅樂 Royal Host。為什麼選這裡? 當然是經過深思熟慮滴--在 7-11 ATM 領錢時發現有樂雅樂買一送一優待券--就決定是你了! (丟)

▼ 就決定是你了!

而且北車就有一家分店,真是揪甘心耶。所以在辦趴前兩週就開始有意無意地前往 7-11 領錢換糧券,明明身上有好幾張小朋友了,還是前撲後繼地搶錢、搶糧、搶娘們

不過買一送一的糧券是有點限制的,只有送莎莎牛排和樂雅樂牛排。沒關係,作個抽獎券就可以了,抽中什麼吃什麼。想當年我打魔獸三國的時候,【AR】也是很認命的。況且我用虎皮之名掛保證,籤裡面沒有【邱媽媽 45 + 5 元炒飯兩人份】或【麥香紅茶 600ml 1/2罐】之類的 kuso 選項。

雖然食事無料,不過虎皮加註了「請依個人財力、宅力及恥力準備一份小禮物給壽星吧。(最重要的是心意)」一行,可以預期會收到一堆宅禮物...


.....以下是活動花絮的分隔線.....


話說這群紳士下午就已經先跑去佔領漢堡王的大桌子,打起闇影獵人來了。玩過五輪後,我覺得這遊戲策略性和思考深度並不難,變化性沒有預期的多,某些隱士卡的題目很直接,一發卡就知道對方身份了,遊戲步調還蠻快的。

▼ 闇影獵人 board game

打完遊戲,一夥人轉移陣地到附近的許昌街的樂雅樂。邊看菜單邊等其他人到齊。不過看菜單沒什麼用的,因為這是一場 AR 的戰爭。

▼ 菜單只是讓你選前菜的,科科科

有沒有一夥人到了餐廳還在打 PSP 連線的八掛... 我自己從來沒把 PSP 帶出門過耶。這群紳士是屬於眾樂樂型。

▼ 到了餐廳改戰 PSP,是打魔物獵人?

還有人帶了一袋輕小說... 這群紳士的娛樂屬於自給自足型。


▼ 明明頭髮斑白了,在光華商場還被店員喚作小朋友... =口=

▼ 開始上前菜了,附帶了鮭魚的沙拉

▼ 一人份的麵包?! 個人最驚豔的一道菜

▼ 洋蔥湯

▼ 糟神的沙沙牛排擺盤跟別人的不太一樣耶

▼ 樂雅樂牛排

後續的食物殘渣照片就省略了,免得壞了大家宵夜的胃口。我對樂雅樂餐點的評價不會很高,不過我這人很好養的,連邱媽媽黑胡椒肉片炒飯都可以吃十年了 (當然不是天天吃),樂雅樂真的不算什麼,而且我們從六點坐到九點半,夠本了啦。



.....以下是禮物開箱的分隔線.....



平常拍開箱照會挑個好看一點的背景,但是拍生日禮物就是要在能突顯自己房間有多亂的床上才有 fu 。果然不意外地收到一堆宅物。

▼ 還有一份紳士大禮沒入鏡

首先是糟小孩送的香蕉杯。

▼ 好香蕉 by 糟小孩

我很喜歡這香蕉杯說,表情太有喜感了。擺起來還會歪一邊,完美地呈現了 紳士 香蕉的弧度。

▼ 擺起來還會歪一邊,完美 !

根據糟小孩的說法,他一看這個就決定買來送我了.... 讓人懷疑我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到底是啥... 莫非是阿部????

▼ 好阿部 (嚴重誤)

▼ 還是這個阿部? 囧

再來是水蔥和 他男朋友 妖合送的笨測獸馬克杯。

▼ 印刷很精緻的笨測獸馬克杯

▼ 這個放熱水應該不會變透明吧? 我並不是很想看秀吉...

這是一部兼具搞笑、賣萌和戰略深度的好作品,原來我在妖蔥的心目中是搞笑附加萌點的男人,不算太糟吧 (自我感覺良好)。

禮物三號來自寫作紳士,唸成變態的變態。因為平常宅物接觸有限,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這是什麼,原來是人物立牌。

▼ 人物立牌,問題是我不認識她.. =w=

立牌封面右下角寫著「電擊萌王 Vol.14 付錄」,那雜誌咧??

禮物四號來自缺席的紅雪。雖然沒辦法來,但上週聚會時他突然塞了這個給我。TAMIA 田宮的挫刀組。是說我最近才打算來學作模型,不過我要玩的是鋼普拉,不是坦克車啦 (笑)。

▼ 田宮模型工具,我不是故意露出標價貼紙的

如果是 Bandai 出品的工具組上面就會有龍紋圖案了,那我還是選田宮好了,比較低調。

▼ 有神力加持的龍紋模型工具組


禮物五號來自新一代糟糕大師谷先生。我一看到這個就笑出來了,因為我在網路上看過這隻瘋狂的貯犬。

▼ 會猛搖尾巴的貯犬 by 谷桑

▼ 一共有五種造形,動作應該都一樣

▼ 瞧牠熱情的模樣 XD

禮物六號來自財雁 & Cassell。漫畫月刊一本。以我的日文程度要看完這本超厚的漫畫月刊大概要兩年吧。


不過巷子裡的人都知道,日本人賣雜誌都是賣附錄的,書本身只是贈品。本期月刊的贈品是「第501統合戰鬥航空團」T-shirt。


是說我什麼時候開始給人「我是胖子魔女的 fans」這樣的感覺呢? 我開始看這部作品是因為原畫島田フミカネ的畫風和設定很可愛,結果生命自己找到了出路...

▼ 明明是陽光、歡樂的魔法兵器美少女...

▼ 但是受歡迎的作品之後會自己找到出路...

▼ 因為魔女的世界是沒有穿褲子的,腦補進化成這樣...

▼ 阿宅們的想像力是沒有極限的,這樣也行... Orz

禮物七號。來自名字常被人寫錯的 Ray。由於盒子上明確地寫著「未滿十八歲請勿購買」,這樣就不開箱了。

▼ 紳士皆可用?

去年紅雪也送了我一顆同用途的蛋,本想拿來對比,可惜我翻遍硬碟和記憶卡也找不到當時拍的 自拍 照片。不過 Youtube 有關於蛋的詳細介紹。


我並不是很拆箱就是,也許可以送給未來的大魔導士壽星?

禮物八號,來自脫皮中的虎皮。剛從虎皮手上接過來的時候並不是這樣 白白的 白色袋子裝的,而是經過妥善地包裝,附加紅色緞帶點綴,一整個恥力破表的大包裏。讓我由衷地敬佩抱著它從停車場走了超過兩百公尺來到餐廳的虎皮。


打開包裝才知道它是個抱枕.... 心。不含抱枕套.... Orz 我想虎皮會送我這個一定是因為這句名言「一個合格的阿宅就該擁有抱枕!」。因為一直沒有 磨蹭 擁有抱枕的我,在宅度計上是不及格的。不過一個合格的阿宅擁有的抱枕通常是下圖這種圖案的。

▼ 現在流行的抱枕圖案有紳士化的趨勢

但是這個 沒有附套子還對折的 抱枕... 抱起來比較像是愛護野生動物*的感覺。(無誤)

▼ 愛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看明年會不會得到什麼紳士套再來磨蹭她吧!

我自己送自己的禮物 9 號等下篇文章再介紹了。啦哩啦雜鬼扯了這篇寫了兩天才完成的生日內幕,最重要感謝所有與會 宅 噗友,讓我過了充滿歡笑的的生日。下個月的壽星們該準備一下了。

關於另一名共犯的禮物開箱文,請由此去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