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5, 2009

[PCGame] Call of Duty: World at War - 決勝時刻:戰爭世界 殘酷紀實

-
2008 年玩過的遊戲裡,Call of Duty: World at War 大概是最難下評語的作品了。跟大紅大紫,賣到翻掉的 Call of Duty 4: Modern Warfare 相比,新一代的 CoD 不算是令人期待的作品,尤其是製作團隊從備受囑目的 Infinity Ward 換成過街老鼠的 Treyarch,CoD'5' 會變成怎樣實在令人擔心。

回顧 2007 年,Call of Duty 4 以新鮮的題材,刺激的關卡與容易上手的操作介面,榮登當年最受歡迎的 FPS 遊戲,打鐵要趁熱,發行商 Activision 很快地宣佈了續作:Call of Duty: World at War。續作的名稱居然沒有 '5' 的字樣,實在太令人好奇了。結果俗稱的 CoD5 換了製作公司,戰場也從現代回到了二戰。


=================! 以下有捏,不喜勿入 !=================












本來對 Treyarch 作品意興闌珊的我,卻剛好因為換了顯示卡,而決定借來試試。故事就從日軍的嚴刑拷問開始.... 真是殘忍。

▽ 同袍就慘死在玩家的眼前

就在正要領便當的時候,玩家所扮演的倒楣大兵正好被突襲的美軍援救,逃過一劫。現在換玩家屠殺日本鬼子了.... (美國人做的遊戲老是這種調調...)

▽ 去死吧,日本鬼子! (←設計台詞)

雖然沒有 CoD4 的感動,不過這個偽 CoD5 畫面算是出乎意料,還不錯。如果不說,可能還不會注意到是用 CoD3 的引擎修改而來的。

又是一段驚心動迫的搶灘場面。不過這是次搶日本人的灘,不是法國的諾曼地,搶灘場面算是蠻好發揮的橋段,畢竟在船上玩家除了祈禱外什麼事也不能做,旁邊可以大秀水面、爆破等技術展示。


▽ 二戰時的武器不能泡水這項細節也有表現出來

▽ 日軍陣地已經先被轟炸過一輪了...遍地哀嚎

繼續深入陣地,來到陰暗的叢林,巧遇友軍的飛機殘駭。我記得我是選簡單難度的說,玩到這邊已經不曉得死掉幾十次了,打得好累。


Loading 時播放的影片很有設計感,雖然不錯看,但一點都沒有二戰的氣氛。還是比較喜歡 CoD4 那種衛星圖的 loading 畫面。


打完了美軍的故事,主線換到了俄軍來。這可以說是 Call of Duty 的系列,玩家不會一直扮演同一個主角,而是在幾條故事線中交換。俄軍的故事基本上就是電影「大敵當前」的翻版,尤玩家扮演僥幸逃生的俄國狙擊手。

▽ 俄國戰場,橫屍遍野

百貨公司這一段要和德軍狙擊手 pk,玩家只要中一槍就死了,但是要命中對手兩槍才能殺死他。這一段我足足卡關了一個禮拜,死了四五十次才打贏對手,我真的是玩 easy 難度嗎? 有沒有搞錯啊?


▽ 死亡畫面,看了幾百次才全破,用屍體堆出來的進度

▽ 這絕對是十八禁遊戲

俄軍路線告一段落,又回到美軍打日本的故事,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多主角的設計。換來換去很沒有代入感,加上主角沒有半句台詞,劇情上顯得比較薄弱。

▽ 日軍陣地的埋伏超多,又是死幾十次才過

這代新增的火焰發射器相當威能,射程長、火力強大,只是要小心別燒到自己。

▽ 用火焰發射器燒死你

覘孔瞄準是 CoD 系列的一大特色,這代還蠻容易爆頭的,但是敵人數量和出現位置依舊是機車到極點。

坦克戰也差不多是每一代都會有的固定橋段了,這段是無聊了點。這段大概是整個遊戲死亡次數最少的一段,死個一兩次就過了,算得上是輕鬆愉快了。


▽ 路人甲的長相... 有"塞面"的感覺

▽ 正好拍到拉槍機的動作

▽ 扮演俄軍小兵,與德軍展開決戰,這段又是死翻天了

打著打著場景又換了。換美軍搭上炮艇機對日本海空軍展開攻擊,玩家要在好幾個炮位間切換,確保自機不會被擊墜,這段還蠻有趣的。


以為這段很簡單嗎? 一點也不,滿畫面的彈孔就知道我又掛了很多次。


好不容易從飛機戰活下來,又回到地面打日本人了。這一段又陣亡三四十次,靠著我自己的屍體堆出戰爭的勝利,這就是戰爭殘酷的一面啊 (誤)。


非常詭異的橋段,我站在同一個點,死了三十次,擊殺了幾百隻日兵才順利前進。打到這裡,我已經快崩潰了,為什麼這遊戲可以這麼難? 為什麼這麼難? 你說啊! 你說啊! 本來想說乾脆移除算了,幹嘛折磨自己咧..... 也不曉得是什麼動力支持我繼續打下去。

▽ 這條烏七抹黑的小路到底藏了幾百隻敵兵啊?

終於撐到下一關了,建築突然變成中國風,弟兄們~ 衝啊~~ (衝去死啊)

▽ 在這裡舉步維艱啊,一跨出掩體就陣亡了 (怒火)

▽ 自己跑過來送死的日本鬼子,還被爆頭 >"<

這片巨大的皇宮建築群,很大最終大決戰的肅殺氣氛,我準備好了,來吧!! (說完就死了)


再一次用我的陣亡種出勝利的果實,這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啊 (大誤)。最後成功地炸毀了皇宮,美軍關卡終於打完了。其實這邊才陣亡了一次就過了,因為找到了可以偷偷殺敵而不會死翹翹的作弊地點,唯一一次陣亡是自以為「哈,快結束了」就走出掩體............ 馬上被爆頭陣亡,然後就是很囧的讀取重來,氣死我了。


噢噢,全破了嗎? 棍,還早咧,俄國人海戰術才剛踏進柏林咧。帶上旗子要去參觀德國國會大廈囉 (極大誤)。

▽ 畫面中正前方的小房子就是德國國會大廈

▽ 衝啊,目標就在眼前了,德國佬去死吧,啊啊啊 (熱血)

真的很難想像這幾百公尺的距離,居然可以陣亡三十幾次.... 我超想摔滑鼠的,這遊戲難度會不會太高啊??? 真的太超過了! (大怒)

▽ 是的,我又倒下了... 呃啊

終於啊,終於踏進了國會大廈...... 的大廳。哪有那麼簡單讓你全破的,這鬼地方幾乎沒有掩護,不是踩到手榴彈被炸死,就是被重機槍打成蜂窩,光是這個大廳就不知道陣亡了幾十次了,真的是死到非常無力。國會大廈這個場景好像以前就在 CoD3 還是哪個遊戲出現過了,不過這回在內部構造的刻畫非常精緻,而且這裡是整整一個大關,長度蠻長的。


走到議事堂了!! 換我用狙擊槍屠殺你們~~ 哇哈哈哈哈~~ 死到腦袋不正常了~~


▽ 見識到主角的威能了吧?

打完了大屠殺,要登入國會大廈的穹頂了,最終的大決戰就在此時!! 弟兄們,勝利就在眼前啊!! 雖然只是下面這張圖帶過,但其實光是踏上那幾步階梯,就用了無數的鮮血換來的,陣亡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 終於啊,要衝上屋頂插國旗了

令人鼻酸的一段歷史,二戰時有超過六千萬人死亡,其中有兩千萬名士兵與四千萬平民。其中大概三百條命是我貢獻的....... (敬禮)


全破後就直接進入僵屍模式了,僵屍是無窮盡的,直接玩家陣亡為止。一個人玩這個模式還蠻無聊的。


▽ 全破後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看不清楚嗎? 來放大一下。看到了嗎? 說! 是哪個白痴手殘去點到最高難度?? 誰害我死了幾百次,我的青春啊..... 囧rz....

▽ Highest Difficulty Completed (囧)

總之,我居然莫名其妙地全破了最高難度,囧到最高點。說真的,CoD5 到底好不好玩?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耶,雖然媒體評價相當高,但我個人覺得比不上 CoD4 的水準,除了畫面變好外,遊戲過程的感覺和二、三代差不多,連難度都一樣變態。經過漫長的死亡之旅後,我已經不想再玩連線模式,移除,結束。
-
-

2 回應:

LittleQ 提到...

這篇好長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完現代戰爭,這個遊戲一直放著...

Cliffy 提到...

我覺得這個還比現代戰爭好玩~PC可能比較無聊~再PS3還可以兩個人一起過關卡還有PK
遊戲內容比現代戰爭好多了...她突顯了許多戰爭殘酷的一面...
大部分繪買這遊戲都人都是為了僵屍模式八(妳居然說無聊?皮癢?
僵屍模式算是COD5的秘密武器!!真的很好玩!呵呵(當然要跟朋友完嚕~
大規模的戰爭也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