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BluRay] Discovery Channel - NASA 太空任務 50 年

-
差不多是 2008 年九月左右,常被我簡稱為 D 台的 Discovery 頻道播出了一系列美國太空總署的紀錄片,節目名稱是「When We Left Earth: The NASA Missions」中譯「NASA 任務 50 年」,紀錄片內容回顧美國太空計劃從無到有,前後 50 年的艱辛歷程。說真的,除了 MythBuster 外,Discovery 已經很少有讓我固定收看的節目了,雖然這系列才短短的六集,不過內容非常對我的味口 (標準的工程師阿宅性格啊)。

當時看的時候沒有錄下來,覺得蠻可惜。不過倒是在 eMule 上找到有人錄下來的版本。某個謎樣的海灣上也美國播放的無字幕版本 (剪接略有不同)。

▼ 網友錄下來的台灣播映版

▼ 美國播放的是 HD 版本的,但低調來的檔案壓縮了

本來想說反正都入手了中文字幕版了,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不過沒事就不要亂逛網路購物,居然在 Discovery Channel 自家的網路商店給我看到有在賣這套紀錄片!! DVD 版 50 美元,BluRay 版 60 美元。不太便宜,而且也沒有中文字幕.... 殘念.....

▼ DiscoveryStore 有賣~

接下來的例子,告訴我們為什麼亞馬遜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路商城,亞馬遜賣的 BluRay 版才 40 美元啊。敗家小惡魔再一次幹掉了理性的天使,該是信用卡登場的時候了,連另一本書一起刷下去。

其實台灣也有在賣這套藍光紀錄片,應該是店家自己從國外引進的,但售價將近台幣 2,500,比自己從亞馬遜訂貴太多了 (加運費)。等了將近兩周終於收到期待已久的國際包裏。

▼ 閃亮亮的外盒

▼ 背面的資訊,1080i 的畫質

話說藍光影片跟 DVD 一樣有分區,不過台灣和美、日同列 1 區,對於想收片的人來說真的非常方便,不用像 DVD 時代那樣屈就於畫質、音質老是比一區爛的三區影片囉。只是美國版通常不會有字幕,要拼聽力。

光碟盒是單盒雙層的設計,一共有 3 + 1 片 BD 光碟,前三片收錄了完整的六集節目。最後一片則是 Bonus 光碟,收錄 NASA 的原始影片。


雖然只有英文字幕可以看,不過因為看過中文字幕版,因此看起來並不會有什麼隔閤的感覺 (至少我還可以接受)。有趣的是影片一開始並不是從 NASA Missions 的標題開始的,而是從這段廣告開始,特別有感覺。

▼ 大受好評的 Discovery 廣告「The World is Just Awesome」 

這也是我的 PS3 第一次拿來播影片,不枉費我花了一萬多塊買 PS3 (當然本來是買來打電動的)。強烈推薦對這節目有愛的人入手這套藍光紀錄片。

影片的畫質就不用說,這些珍貴的歷史影片能在藍光上重現真是一種感動,雖然內容有點大美國主義,但無損我對太空的熱誠,加上慷慨激昂的音樂,看到會痛哭流涕。影片的旁白是影星 Gary Sinise,他的聲音低沉有磁性,聽起來非常地舒服,氣氛搭配更是得宜。中文唸起來就是沒有這樣的 fu。

▼ Episode 1 on Youtube

▼ 旁白 Gary Sinise,看照片應該就知道是誰了
 (演 CSI: NY 的那位啦)

本片勸敗指數:★ ★ ★ ★ ★
-
-

1 回應:

我是誰 提到...

這部我前後看了好幾遍,很感動。因為我的小學時代,就是有種「十月的天空」中,少年的浪漫,玩火箭、看星星,NASA 網頁的太空梭發射 Live ,都是按時收看。這部配樂很棒,不知道有沒有 OST 或是相關資料可以查詢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