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Book] THE NEW WAY THINGS WORK / David Macaulay

-
二月敗家敗得有點過火,五筆訂單好巧不巧有三筆同一天送達,心中的小惡魔正開心地品嘗本月的戰利品,接下來就一一介紹啦。

這波敗家錢潮的第一筆是在米国 Amazon 訂的東西,包含一本原文書和一套藍光影片。這本原文書就是本文標題寫的《The New Way Things Work》by David Macaulay (大衛.麥考利),也是我怨念很深的一本書。

早在我還在小學 (還國中?) 時代就讀過舊版的《The Way Things Work》中譯本,書名是《新世紀機械大百科》,當時的售價大約是台幣 1,400 左右,對還是小朋友的我實在是買不起啊。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內容不但充實,還很有趣。印象最深的是裡面的插畫都是作者手繪,而不是像一般百科那樣精準的電腦繪圖,手繪稿別有一番特別的品味,作者麥考利非常幽默地在書中畫了一堆長毛象當例子,配上詼諧的口吻,讀來非常爆笑有趣。

這本書在初版十年 (英文版 1998,中文版 2000) 後推出了改版,書名變成《The New Way Things Work》(多了一個 new),台灣也有中譯本,但我還是沒買到......... 殘念。此後我成了麥考利的書迷,他的繪本幾乎都有出中文版,我也買了不少。

時間到了 2009 年二月的某天,在逛 Amazon 的時候無聊查了這本書,赫然發現英文版還買的到耶!! 而且還很便宜,才 21.39 美元,二話不說信用卡拿出來就刷下去了。順便連先前就想買的那一套藍光影片一起訂了。等了兩個禮拜才收到米国來的包裏。

▼ 夢想多年的機械大百科

▼ 書中的長毛象

因為這本書的關係,讓我對長毛象有種莫名的熱愛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書中的長毛象可不是裝飾用的,是被拿來實驗的 (笑)。

▼ 用長毛象做電流的實驗~~

當然這本書並不是單純的長毛象繪本而已,書中對各種機械、物理現象的解說非常詳細,還有大迫力的插畫解說 (笑)。

▼ 蒸氣動力

這本書的定為是給 9~ 12 歲的小朋友看的,我知道的年紀超過很多了,不過讀起來還是覺得非常有趣。全書約四百頁左右,全彩精裝。而且後來才注意到,我收到的這本似乎是 1998 年出版的古董耶~ 精裝書皮有輕微的損傷,但內頁倒是沒有泛黃舊化的感覺。

話說,手邊累積的新書越疊越高,好像有越來越看不完的 fu......... 難道現在買書真的變純收藏了嗎? 唉唉唉.....
-
-

1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這麼專業的書......以童趣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