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9, 2009

[INTERNET] brand NEW Battle.net online!

-
有注意電玩新聞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Blizzard 上週發表了新的 Battle.net 網路服務。一向守口如瓶的 Blizzard 還沒有交待新戰網會有什麼功能,不過倒是有兩項新服務已經上線了。其中一個是將《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 的帳號與 Battle.net 帳號整合,另一個則是遊戲管理介面

▼ 新的 Battle.net 登入畫面,配色和版面非常漂亮

我沒有魔獸世界的帳號,所以這部分沒特別注意。倒是遊戲管理介面挺不錯,在這個畫面可以新增遊戲,只要輸入曾經買過的正版 Blizzard 遊戲序號就算登錄完成。咦? 把自己的遊戲序號交出去幹嘛? 好處就是以後可以直接從網站上下載遊戲啦! 這個概念有點像 Valve Steam,不過這邊更方便,一切都在瀏覽器裡解決,不需安裝額外的 client 端程式。

▼ 輸入遊戲序號的畫面

我有兩套《星海爭霸》(StarCraft),拿了盒子快爛掉的那套來試試。輸入11碼序號後接著出現語言選擇畫面,可惜星海沒有中文版,下次拿《WarCraft III》來試試。

▼ 新增遊戲畫面,可以選擇語言版本

噹噹~~ 我的遊戲櫃多了一片新遊戲《StarCraft Anthology》!! 咦? 我只有輸入星海主程式的序號,怎麼會是 Anthology (合輯)??

▼ 左下角是遊戲列表

馬上下載來試試。下載畫面會提供一組 26 碼的安裝序號 (序號騎兵化了),待會要用,而且可以選擇 PC or Mac 版本,這可是 Blizzard 遊戲慣例的福利,就感心。


下載介面是透過 Blizzard 專屬的 P2P 下載介面,這個介面在 B 社的網站已經採用很久了。Anthology 檔案大小 1.22GB,那應該是主程式加資料片沒錯了。


▼ 下載速度還蠻快的,如果不方便開 p2p 的話,也有 HTTP 連線

下載來的檔案是一個 .exe 安裝檔,安裝方便和一般 PC game 相同,安裝的時候要輸入序號,可以用剛才網站上提供的 26 碼序號外,也可以用原本光碟盒上的 11 碼序號。不過光碟不會隨身攜帶,用網站的序號比較方便。

▼ 安裝畫面,圖案是 SC,但視窗標題是 Brood War

這個檔案是 StarCraft + Brood War,兩者的單人劇情都可以玩,有種賺到的感覺 (笑)。

我覺得 Blizzard 數位下載平台比 Steam 方便的地方除了用瀏覽器就可以搞定設定外,每個遊戲都是獨立的,可以自訂安裝路徑,不像 steam 的遊戲整個塞在 steam 資料夾下,變得非常痴肥。Battle.net 和 steam 一樣都沒有限制下載與安裝次數,換句話說,只要買過正版,我要裝在哪一台電腦都沒問題。

EA,你真該學學人家,什麼鳥 DRM 啦,還限制啟動五次,很小氣耶!

ps. 雖然 EA 的 DRM 可以自行解除,但同時間只能裝五台電腦的限制還是很機車,我一個人就有五台電腦了說,很容易超過啊 XDDDD
-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