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3, 2010

[BUY] Battlefield: Bad Company 2 ~ 惡名昭彰 2 雙版本開箱

三月份最讓我期待的作品只有一款:《戰地風雲:惡名昭彰 2》(Battlefield: Bad Company 2)。




我不是《戰地風雲》系列的粉絲,但之前在各平台釋出的《惡名昭彰 2》beta 試玩一舉扭轉了我對這個系列的負面印象。這系列只有在四年前買過《戰地風雲 2》,不過遊戲本身的執行效率很差,進入主選單或進入遊戲都是極為漫長的等待,加上是晚期才購入,連線人數已經大幅下降。不久後推出的《戰地風雲 2142》也是一樣糟糕的執行效率... 我對這系列實在沒有愛。

但是開發商 DICE 並沒有這麼不長進,2009 年在遊樂器平台上推出的《戰地風雲 1943》就頗為成功。2010 年一月左右,透過噗友拿到了 PS3 與 PC 版本的《惡名昭彰 2》beta 資格,這回新作的表現令人驚豔,翻新的 Frostbite 引擎表現非常優秀。也因為對這次測試的高度滿意而跑去訂了一套 PC 版。

不過遲了一天,三月四日才收到珊珊來遲的包裏。《惡名昭彰 2》的形象設計還真是一致,不論是遊戲選單、彩盒、官方網站,甚至連附送的 T-Shirt 都是同一個圖案,個人覺得這圖案還蠻帥的,很耐看,拿來當桌布也很有質感呢。

▼ 彩盒封面

 ▼彩盒背面

開箱已經是一種固定的型式了... 左邊手冊、右邊光碟,一樣醜的灰色膠盒。PC Game 的盒子真的不能換個顏色嗎?

▼ 很醜的萬年灰色塑膠盒

現在買遊戲很流行送虛擬寶物 (簡稱虛寶,很虛的東西)。虛寶有很多效果,例如增加首發的吸引力、減少二手遊戲的流通等,對廠商而言不需要增加太多成本就可以達成提高銷售量,是個厲害的行銷手法,也是在遊樂器將硬碟做為標準配備才能玩的招式。

▼ 手冊和虛寶兌換卡

《惡名昭彰 2》的虛寶還挺多的,武器和附加能力就有六七種,VIP 地圖包 (好像是多三張地圖遊戲模式),另外若是擁有前幾代《戰地風雲》的話,可以多換到一把 M1 Garand 步槍。

▼ 擁有前幾代遊戲的話可以換到 M1 Garand

不過上市初期毫不意外地遭遇到一連串的問題,包括難以連上 EA Online、伺服器人數不會自動平衡、莫名其妙被 PunkBuster 斷線、虛寶消失等等,我自己也遇到好幾次。即使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全平台公測,正式版突然湧入的人潮還是讓 EA 與 DICE 方面措手不及。我就遇到虛寶兌換後卻什麼都沒拿到的窘境,而且到現在也沒解決.... (無言)

PC 版的硬體需求不低,即使正式版已經改善了遊戲效能,不過 Intel i5 + HD4850 的組合想特效全開還是作夢啊。還好在 Medium 設定下畫面已經相當漂亮了。

▼ 畫面很棒 !

PC 版首批限量版的入手價 NT$ 1,250,另外還多送一件 T-Shirt,材質有點單薄,size 是 "F",不過囧的是... 衣服上的英文字居然拼錯了,"Company" 拼成 "Comapny",透露出濃濃的山寨味。

▼ 首批贈送的 T-shirt



入手 PC 版後沒幾天又在地下街買了一片 Xbox360 版的《惡名昭彰 2》,入手價 NT$ 1,330。

▼ Xbox360 版彩盒

▼ 開盒,雖然擺設是一樣的,但綠色的殼好看許多

Xbox360 版買的是普版的,送的虛寶並不多。我把 PC 版的虛寶序號拿來用在 360 版是可以的 (當然只能用一次,pc 版換過就不能換了),但是一樣碰到虛寶消失的問題,麻煩 DICE 出面解決啊,還我 M1A1 Thompson 啊 !

趁著我的 Xbox360 金會員還沒過期,最近都在打 360 版的線上遊戲,順便賺成就,連線流暢度比 PC 版好很多,但受限於 console 版本的連線人數上限比 PC 少,打起來少了點快感。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