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Gadget] Leatherman FUSE 多功能工具鉗 開箱與簡單心得

拜 PCHome 特價之賜,這陣子網路上有很多工具鉗的開箱文 (笑),我也趁這機會入手了噗友推薦的入門工具鉗 FUSE

我的書桌抽屜打開來只有一點點文具,反倒是螺絲起子、鉗子之類的工具佔滿了抽屜的空間,這一定是受我那個工具狂老爸的影響,很少看到有人家裡有電鋸、油壓剪、車床、空壓機的吧,我家就是這樣奇怪的環境。而我現在的工作... 我一直覺得跟工友差不多,常常在幫同事修東西,也因為這樣,讓我習慣隨身攜帶瑞士刀

不過瑞士刀有時候雖能解決問題,卻不見得是最順手的。一直想再找一把工作用的多功能鉗,不過除了 Victorinox 之外的多功能工具幾乎沒用過,所以才趁著特價入手了 FUSE 來玩玩。

▼ Leatherman 彩盒,意外的精緻



內容物有工具一把、尼龍套一只、中英文手冊各一。手冊只有說明各組件是什麼用途,其他都沒講,連安全扣具怎麼用就沒交待,有點混。

▼ 開箱

▼ 中英文手冊,或者稱為說明紙

直接來看工具本體吧,不銹鋼材質,重量約 180g,拿起來相當有份量。 比我另一把常用的 CyberTool 還重 20g 左右。

▼ FUSE 收合的樣子

▼ 大鉗子兼電線剪,也可以剪鐵釘

▼ 大刀片,長約 9cm,很鋒利
 
▼ 大一字起子

▼ 小一字起子

▼ 十字起子

▼ 開瓶兼開罐器

▼ 剪刀

▼ 每一樣工具都有扣具,要按住才能收合

主要的工具是這些,還有些次要的功能就不多做說明了。其中剪刀因為設計的關係,並不是很好用,瑞士刀的剪刀好用許多。此外以工具鉗這麼大的體積,剪刀也設計得太小了點。

配件部份相當單純,內附的僅有一個尼龍套 (另有出皮製的)。尼龍套的底部有個小孔,看說明是可以打開鉗子後反插,除了方便抽取 (不用開開合合) 外,也可以用鉗子尖端當破窗器。手邊沒有玻璃可以試,不曉得效果如何。另有選購的配件可以延長十字起子的長度,沒有買。

▼ 打開鉗子後可以直接裝回尼龍套


試用了幾天的感覺,以價位來說是比 Victorinox 便宜了一截。不銹鋼質感很不錯,但操作就是沒有 Victorinox 那麼收放自如,每個工具的取出和收合都慢半拍。不過體積換來的優勢就是每個項工具 size 都比較大,能負擔更操的工作,甚至用腳踩也 Ok,做為入門款來說相當不錯。入手特價 NT$ 990。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