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11

[Gadget]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新機入厝

2011 年 8 月29 日,我終於換手機了。親友間一陣歡聲雷動,因為我說要換手機好像說好幾年了。



2007 年,iPhone 第一代在美國上市,那一年我的手機換成了 Nokia 6120 Classic。

Nokia 6120 Classic 是支好手機,是我使用最久的手機,但是相較於 iPhone iOS 的功能,Symbian 實在很弱。然後 Android 出現了,我更清楚我的下一支手機不會是扶不起的 Symbian。我對於未來的手機有很高的期待,期待它能像一台迷你的電腦一樣,隨時可以上網取得資訊、更完善的軟體功能,甚至能讓一般大眾也能開發程式。iPhone 的出現讓我驚覺原來我對未來的手機期望已經先被 Apple 實現了。

原訂兩年換機的計劃,真的沒想到拖了四年才行動,被問了好幾次:「你這個 3C 控,居然還在用這麼不智慧的手機」。我也很想換啊,只是一直還沒決定要換哪支手機,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覺得一支手機要花兩萬元,實在是非常昂貴的玩具。轉眼間,iPhone 已經出到四代了,Android 都出到 2.3 了,連 iPad 都出了兩代呢!!

八月二十九日,那天因為家裡有事,所以跟公司請了一天假。趁著下午的空檔,跑去住家附近的中華電信營業所辦門號過戶,現在用的門號歷史很久了,當時我還是學生,所以是老媽去辦的,登記在老媽的名下。過戶的時候請客服幫我查一下這個門號用多久了,她說十一年.... 居然這麼久了啊?! (遠目)

當下想說既然人都來了,乾脆手機一起辦好了,拿出信用卡,刷了 NT$20,700,分六期,把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32GB) 帶回家了。


過戶要帶雙證件加印章,結果我只帶了老媽的身份證和印章... 囧。雖然櫃台讓我辦理,但隔天還是要來補證件,不管怎樣都要跑兩次,幹了蠢事。

拿到手機的那一刻,覺得這盒子好小啊。黑底銀字的外盒與 Apple 慣例的白底灰字成為反差。撰寫本文時已經是入手 六天 三週後了,所以先開箱貼膜。一開盒就看到本體了,開門見山的設計也挺帥的。


正面簡約的設計很對我的味口,最顯眼的是 SAMSUNG 的商標和底部的 HOME 實體鍵。


i9100 的實體按鍵總共只有四個,除了正面的 HOME 之外,左側是一對音量控制鍵,右側是電源鍵,就醬。沒有相機的快速鍵,有點可惜。

翻到背面來看,i9100 完全捨棄了金屬外殼,背蓋是採用薄薄的塑膠蓋,但加上交錯斜紋的圖樣,這樣的設計不但提升了整體的質感,也讓手機的重量達到羽量級的 116g,裝上電池也不過 130g,厚度也是不可思議的 8.49mm,拿到 i9100 的朋友第一印象都是:好輕! 好薄! 這樣的體積直接塞進褲袋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更重要的是塑膠蓋不會沾指紋,不用太花心思整理。這塊塑膠蓋的密合度也非常優,一時間還看不太出來怎麼打開。打開背蓋就是安置電池、SIM 卡和 microSD 卡的插槽。電池佔了很大的空間,可見其他機構應該排得非常緊密


借一張網路上的拆解圖,i9100 的電路板只有這麼丁點大而已。


配件部份是標配,一顆電池、充電器、microUSB 線一條、耳機一條、耳機套好幾副。外加一本小小的手冊,以上。


雖然說現在手機和許多電子產品的充電孔都統一成 microUSB 了,但那顆變壓器還是免不了,包裝裡還是會附。而且 USB 2.0 的電流不高,充電速度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4.2" 的螢幕說起來很大,實際拿在手上倒是還蠻剛好,我的手不大也能很舒適地握著,配上輕薄的本體,拿來上網一兩個小時也不會感到手酸。


螢幕是 4.2" 800x480 的 AMOLED 面板,也是 Samsung 自豪的顯示技術。畫面看起來非常漂亮 ,色彩飽滿,解析度也夠高,儘管還比不上 Apple iPhone 4 誇張的 retina display (3.5" 960x640),但用起來已心滿意足,上網、玩遊戲已經感覺不到鋸齒邊了。

開機的速度還蠻快的,無痛地匯入了 GMail 聯絡人和 SIM 卡裡的聯絡人。然後打開 WIFI 馬上就可以上網了,完全無痛的啟用過程。

以前借用別人的手機,我覺得在虛擬鍵盤上打字很不方便,容易按錯鍵。不過拿到 i9100 之後幾天就習慣了,觸控還蠻準的,即使是用姆指操作也很少按錯,也許是 4.2" 螢幕帶來的好處。

實際使用三週的感想是速度很快,完全沒有以往操作 Android 那種略為卡卡的感覺。捲頁或是拖曳都很流暢。記憶體也沒有用到爆過,雖然有內建清記憶體的功能,不過我一次也沒用過。許多朋友都對 HTC 的客製化 UI 有很高的評價,我用過的次數不多,難以比較,但 i9100 的 TouchWiz 4.0 介面我覺得很好用,操作上沒有學習障礙,摸索一下就上手,很快就能把桌面調整成自己常用的 Widget。

至於電池的部份,內建了 1650mAh 的電池。我平常的設定是 3G off、WIFI on、Bluetooth off、自動旋轉 off,亮度中等,1 分鐘閒置待機。一整天下來,電量剩 75% 還綽綽有餘。但總是為了保險,現在在家裡和公司都放了 microUSB 線,沒事會充電一下。

i9100 已經榮登我買過最昂貴的手機寶座了,不過使用三週以來非常滿意。

1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是一隻好手機!!我個人也是入手這一隻機皇
不少友人也跟著被它收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