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12

Apple The New iPad 入手


聽到新一代 iPad 要推出後就開始期待了。三月份去香港玩樂的時候,雖然看到了新機種已經上市,卻沒先買,等到台灣在五月十一日上市才入手。



當天下班後才晃到台北車站尋找新 iPad 的蹤跡,北車一帶的蘋果店還不少,不過有販售的店卻沒有很多。最後問了一輪,決定在燦坤入手黑色 WIFI 32GB,因為只有這家還有黑色的。


這盒子的設計真是素到沒什麼開拍攝開箱文的動力。正面就這樣,就醬。如果是選用網站的這張,似乎還更有吸引力一點。


開箱,還是一如蘋果風格地開面見山,箱子的長寬基本上就是本體的尺寸了。


拿出超輕薄的本體後,映入眼廉的是小巧的變壓器、手冊,以及傳輸線一條,That's All,沒了,真是乾淨的設計。


這豆腐狀的變壓器實際上還蠻小的,只有 45mm x 45mm x 27mm 左右,正好我的第一代 iPod mini 附的變壓器一直用到最近才掛點,可以接替它了。


寫下本文時距離入手已經隔了一週了。一週以來的使用感想是超棒,目前為止用過最成熟的平板產品。雖然我的手機是 Android 陣營的,但 A 陣營的平板沒有一台讓我覺得好用,相較之下,iPad 出色的工業設計與絕佳的使用者體驗,讓使用平板成為一種享受的樂趣。

之前使用 iPad 一代時大部份時間其實是拿來玩遊戲,而非作為一款生產力工具。三代大幅下降的重量.... 雖然比二代略重,但比起一代輕上許多.... 用起來非常順手,我開始會把平板拿來拿去,變得更宅


新 iPad 對我來說最殺手的應用是看漫畫,雖然平常很少看漫畫,也不太買漫畫,但一時好奇安裝了漫畫軟體 (儘管內容有點盜版的嫌疑),但看了一本漫畫後深覺驚為天人,在超高解析度的 Retina 螢幕下瀏覽漫畫居然是如此享受的事,我開始每天用它來翻閱漫畫。

使用一週後唯一買的週邊是 Smart Cover,因為不太喜歡把 iPad 包得緊緊的,徒增重量,所以想找最簡單的套子或袋子,最好能兼用直立架。詢問了同事才注意到原廠推出的蓋子,簡單地用強磁鐵吸附,不容易脫落,又容易拆卸,還兼有兩種立架功能,就決定買它了。


立起來可以是低的,也可以立高一點看影片。



機身溫度比起一二代都高,但不至於燙手,總體使用經驗是很不錯的。iPad 入手價 NT$18,500,Smart Cover NT$1,190。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