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Anima]傻貓大戰三小強

  記憶中,曾經看過一部動畫「Oggy and the Cockroaches」,我完全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看的,也不記得是在哪看的。唯獨對主人翁 Oggy 的名字很有印象,我在網路上偶爾也會用 Oggy 這個 id。

  故事中有五位角色,Oggy 和 Jack 這兩隻貓是同住一屋的室友,但他們家中還住了三隻蟑螂,Dee Dee、Joey 和 Marky。整部動畫就是講貓與蟑螂之間的對決。這部動畫雖然是法國動畫,但內容是默劇,完全靠極誇張的肢體動作來表現劇情。Oggy 和 Jack 兩位主角的個性完全相反,Oggy 是個懶散的電視迷,而 Jack 則是靜不下來的暴力份子,加上三隻超愛惡作劇的蟑螂,這樣的組合卻常有出乎意料的有趣故事。

  在 Wikipedia 查了一下,有Oggy and the Cockroaches 這項條目。根據文中有所述,這部動畫短片是1998年推出的法國動畫短片。1998到2003年間一共製播了52集,每集通常有三段故事,每段故事只有七 分鐘而已。因為太懷念這部動畫了,我從網路上找了到119段故事,最近在回味。這動畫不是那種放讓人放聲大笑的類型,而是對編劇的幽默感到會心一笑。這動 畫應該在國內的三台有播過吧,只是不記得了。香港譯為「傻貓大戰三小強」,也算是挺傳神的。

1 回應:

匿名 提到...

沒錯!就是Blizzard!!
祂讓我無趣的生活有了轉變~祂讓我知道這世界上真有絕世好Game的存在!!
Blizzard!!如果沒有祂,世上數百萬人的生活都將是乏味且枯燥的!

經典遊戲的代名詞!Blizzard!! 祂讓我知道這世界上真有絕世好Game的存在!!
廣告好像打太兇了點?管他的!

天下強GAME出玻璃渣,玻璃渣GAME蓋天下~XD

渣教徒是個充滿謎之強者的謎之信仰團體....
他們唯一的共通信念就是--

玻璃渣好棒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