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07

[Wii] 美版wii入手紀錄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多多少少都聽過我唱衰 wii 的言論,主要兩個問題點一是遊戲軟體的缺乏與硬體等級太低,這兩點容後再敘。

會買這台 wii 其實不是我,也不是我那電器狂老爸的 idea,而是我那高齡七十好幾但體力過人的阿嬤想玩。碰巧一位旅居美國的親戚要回台灣了,馬了撥了電話請他代買。不過各位也別以為在美國要買 wii 就很容易,這位非常盡力的阿伯 (就輩分來說,我是這麼叫的),跑了好幾家店、排了幾回隊才搶到一台。

本來還請他代買一片 wii sports (我猜我阿嬤也只會玩這個吧?),不過在店裡卻遍尋不著,後來才發現美版 wii 是 bundle wii sports 在賣的,盒內也有直接附左手 nunchuk,似乎是比日本版要有誠意? (我記得日版主機沒附,有錯請指教)。

這台 wii 今天終於回台灣了,馬上被老爸 call 去阿嬤那幫忙裝。

▽ 就是這台被我唱衰已久,但大家都想要的 wii ~
美版的包裝跟我印象中的日版包裝好像沒差多少,裡面也是分成上下兩個淺藍色盒子裝的。

▽ 這盒是主機與電源,下方包了一支 nunchuk

▽ wiimote、直立腳架、線材、手冊與一片 wii sports
瞧人家婆婆媽媽玩 Mii 多開心啊~ Wii 存在的價值就是讓原本不接觸電玩的族群也開始享受電玩的樂趣吧~
據說阿伯買了一台 wii 加額外一隻 nunchuk (因為我原本就有一支 wiimote),花了兩百八十幾塊美金吧 (光稅就二十多塊)。雖然我也很納悶他們為什麼不在台灣買水貨... 不過...他們開心就好。

回到前面提到的唱衰原因,其實我原本是歸納了三點。第三點是 wiimote + nunchuk 的操作不不如預期地好用,尤其是對這上了年紀,連滑鼠都不太會用的族群來說,揮動 wiimote 還算好懂,要用 wiimote 對著 sensor bar 就很吃力了.... 老是對不準。而且要解釋 1p 與 2p 的關係還挺不容易的。

遊戲軟體這點,上述族群買 wii 主要理由除了新鮮外,就是想要運動了。偏偏這方面的遊戲並不是那麼多,這個族群有不少是萬年 wii sports 玩家,他們錯誤地認為只有 sports 而已。自然軟體銷售就不會像主機那樣漂亮了。

再者,硬體機能不足,雖然換來低價的優勢,但對於 Hardcore 電玩玩家來說,wii 所呈現的畫質讓人缺乏繼續投入的熱情,看看朋友群裡一堆拋售中與積灰中的主機可以窺見一二。我印象最深的是玩過 Call of Duty 3後,我竟然一整個倒胃........

以上就是我看衰 wii 後續發展的原因,但 nintendo 趁勢推出 fit 卻是聰明的作法,以後有機會再說了。總之,儘管我看衰 wii,但最重要的是閤家同樂的心情,那才是無價的。

4 回應:

LittleQ 提到...

婆婆媽媽的電視好小啊...


我有個問題,他們是玩料理媽媽 嗎?

93 秉立 提到...

他們在玩 Mii 和 Sports

也許該找料理媽媽和壞莉歐來玩玩看

匿名 提到...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

匿名 提到...

我現在也加入wii的行列了~~~不過我姊玩的比我還勤><,目前也敗了十片遊戲好好的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