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Exhibition] 2008 茗茶、咖啡、美酒、食品設備與連鎖加盟大展

 -
上周末的另一個行程,就是周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的展覽。這其實是兩個展一起辦,一個叫「2008台北茗茶、咖啡暨美酒展」,另一個叫「台灣國際優良食品設備暨連鎖加盟展」。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有位好友要開咖啡店,我大概完全不會想去這種展吧。總之就是拿著朋友提供的邀請函一起過去看看。

這兩個展的展期是 11/21~11/24,所以當你看到此文時,已經沒有機會親自去一趟了。

下午兩點多才到世貿,外頭空無一人,想說這種展果然很冷門,沒想到裡面人超多啊啊啊啊。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好了。我逛展都喜歡跟廠商聊聊天,交換一下名片,因為你永遠不曉得什麼時候會需要這些東西,而且這次拿著 Nikon D50 去,廠商還以為我是記者咧,介紹產品就更起勁了,呵呵。

跟電腦展很大的差別是這是非常商業面向的展,大概有一半的東西都是一般民眾不會買來擺家裡的。不過還是有些現場示範的很有趣,像是這位賣磨刀器的阿伯,口沫橫飛地賣著要價幾百塊的磨刀器,我是不曉得產品好不好,但這種示範其實都有些技巧,知道技巧才能使出神技啊 (笑)。

▽ 磨刀霍霍的阿伯

▽ 賣製麵機的,這些成品好可愛

這包裝有沒有很眼熟? 這家欣欣就是做軍用口糧的廠商,現場賣的東西還蠻多,而且很便宜。我跟了承買了兩包牛肉乾和三包口糧餅乾,殺價殺到三百元,原價 470 咧。

▽ 軍中極品~ 牛肉乾和豬肉乾

當然展場照慣例,會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像是有賣電擊棒的(咦?)、賣電子針灸的 (朋友買了一組),還有這個腕力球。現場玩了一下,這真是非常有趣的東西耶,而且玩一下手就酸了,感覺很有效啊,應該買一顆來玩。

▽ 非常有趣的腕力球

有在看新聞的話,應該會注意到最近景氣不佳,很多人想自行創業。現場就有非常非常多連鎖店在招加盟,看幾家加盟金都在 30 萬以下,果然很符合新聞說的大部分人都希望做 30 萬以下的加盟店。

▽ 連鎖店加盟專區,人聲鼎沸

▽ 這是一家賣西式餐點的連鎖店,現場也有賣食物,呵

在這些連鎖店裡,最讓我意外的要算是統一超商了。我還真不曉得統一超商已經做 30 年了,光是 7-11 這個品牌就有超過 20 年的歷史,我一直以為才十年左右。

▽黑底白字的 7-ELEVEN 還蠻好看

就像美食展一樣,這裡也有一堆試吃試喝的,當然也有不是免錢的小攤子,總之這裡也是吃吃喝喝的。我在這裡試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茶、咖啡、酒、餅乾、布丁、薯條.... 現場的咖啡大都是無糖無奶精的,雖然說是試了解原味,但我還真喝不習慣啊。

▽ 這是賣那濾網的咖啡包 XD

▽ 這是賣印尼咖啡原豆的

▽ 這種咖啡機台要價不斐,一台二三十萬的機種都有

▽ 這是賣展示櫃的

▽ 這家荳荳很妙,專賣布丁,而且只有一種布丁,一個三十元

咦,原來我照片拍的不多,那大概就這樣了。我還了一些怪怪的東西,像是仙人掌酒 (沒味道)、蔓越梅酒 (不錯喝)、烘烤過頭的咖啡 (不好喝)、沒烤熟的咖啡 (爆難喝)、玻瑰拿鐵 (味道不錯)。整個展其實還蠻好玩的,可以見識到許多從來沒接觸過的機械與食材,對我來說非常新鮮,明年我還想再來啊,呵呵。
 -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