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萬物簡史 全四冊

自從體悟到「限量殘酷,絕版無情」後,我決定先採購幾本一直擺在「下次再買」清單的書。這次在博客來下訂了一整套「萬物簡史」和一本「蠻橫鴨霸的大英帝國」。(因為金石堂訂一套沒優待)

但是收到的時候,呃... 有點意外,天下文化為了感謝我的消費,附贈了一本2005年出的「陽台上的化學家」。除此之外,萬物簡史那套書也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不只封面不同,連書的封面尺寸也不一樣,我之前在圖書館借的比較大本....

萬物簡史一套4冊,作者是 Bill Bryson,就是那位寫遊記頗有名氣的作家。我買過不少他的作品,非常欣賞 Bill 從幽默的觀點去解讀各國各地的見聞與民俗,像是「別跟山過不去」、「請問這裡是美國嗎?」、「澳洲烤焦了」。當我在網路上看到他要寫科普讀物的時候,也嚇了我一跳。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買了。萬物簡史的內容包羅萬象,天文、地理、生物、物理等等,都有提到。作為科學的入門書,的確是蠻不錯的。不過文筆出自一位旅遊作家,"聽說"文中還是有些引據或觀點錯誤... anyway,當成閒書看就是了。

▽ 我買的是第五刷了,科普類書籍能印到第五刷真是神奇啊!!



▽ 初版的封面,第五刷的比較好看,還好沒太早買 ^^


除了萬物簡史外,我還順便訂了一本「蠻橫鴨霸的大英帝國」。光看書名,大概就會意識到這是一本不太正經的歷史書。這是《黑暗歷史現場》系列叢書,總共好像出了14本,我買的這本是第13冊。這系列的書與其說是歷史書,還不如說是以歷史為名的漫畫書,內容真假我已經不在乎了,只是單純覺得內容很有趣而已。這系列書已經出版超過兩年了,應該也快絕版了,像第六冊「亂七八糟的一次世界大戰 」目前也不太容易買到,想收的話手腳要快



至於旁邊那本「陽台上的化學家」是199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George A.Olah 的傳記,稍微翻閱了一下內容,好像也還蠻有趣的,改天再看,先丟到「有空時要看的書」清單,這個清單已經累積七八本了吧,常常買了書又沒時間看....... Orz

萬物簡史(四冊)1140元
蠻橫鶼霸的大英帝國 144元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