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2007

[Diary] 考駕照記事

 今天早上陪我妹去考汽車駕照,既然我妹都被教練說是資優生了,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去駕訓班只是想去晃晃,順便看看有沒有笑話 (謎之聲:你好邪惡啊~)。

 我自己考汽車駕照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年在台中沙鹿鄉下地方的一間小駕訓班考的。我那位有聯結車和快艇駕照的老爸一直很鼓勵我們兄妹開車,但我妹似乎對開車這件事興致缺缺,一直都沒考。她上個月為什麼突然跑去報名實在是個謎,是受到什麼刺激嗎? 不過總算是又完成了一個人生的階段啊。

▽ 這場景會不會勾起什麼回憶啊?

▽ 想不到我妹的筆試成績還不錯嘛~
 雖然說平常開手排車的機會應該是不大,但考照還是強力推薦她考手排。因為在駕訓班還蠻無聊的,手排會比自排有趣的多。況且人生總是會有些奇遇嘛,我也萬萬沒我想到人生的第一第二台車都是手排車啊 ><"

▽ 在我鼓吹下,她報了手排車~ 哈哈哈

 俗話說得好,開手排的才是男子漢,在這也恭禧我妹有當男子漢的資格囉。至於笑話嘛,實在是太少了,跟我當年考照時,一堆人直線加速失敗比起來,這梯次的過關率真高,約六十多人參加,十多位烈士筆試沒過外,路考失敗的不到五人。最好笑的是一位男生,才上車第一個 90 度彎就撞上安全島,連第一關倒車入庫都還沒開始,就被主考官請下車了..... 下次請多保重...

2 回應:

Unknown 提到...

想起那個熱血的夏天!

時間過得真是快!

再過三年,我就可以慶祝拿到駕照十周年了~

LittleQ 提到...

我是考自排的,真的蠻無聊的,主要是我拿在職學生身分報名,手排要加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