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3, 2007

[Exhibition] 星際大戰 30 周年特展

 今天又跑了一趟世貿,不過這次的目的地是世貿三館旁邊的新光三越 A11 館。搭資訊月接駁便車到世貿3館下車,轉到松壽路直走就到了。

 這次是要去看星際大戰 30周年特展


 展場在 A11館 6F,展出的物件包括樂高積木、孩之寶吊卡、人物與載具模型、光劍模型、海報等收藏品,會場另有野獸國玩具專賣店在販售一些模型玩具 (不限於星戰相關)。會場展品不可觸摸,但是可以拍照拍到爽,若您想自行前往體會探索的樂趣,可以略過以下內容



▽ 會場入口

▽ 很科幻味的通道,這邊是展出海報和1/6比例人型
 雖然拍照可以拍到爽,但這種燈光也很難拍啊.... 下面這張是星戰全角色的海報,下方有各個角色的名字。

▽ 海報中間的是... 盧卡斯!! 右邊還有印地安那瓊斯耶~

▽ 人型... 應該是1/6比例的吧?!
▽ Battle Droid! 很可愛的機器人...一點都不殺.

▽ 用 Lego 積木堆砌的 Star Wars 標誌

 星際大戰和樂高積木是我最愛的兩大主題,兩者的結合對筆者更是無法抵抗啊,光是這個 Star Wars logo 就讓我熱血沸騰了,真想把這個 logo 搬回家收藏。馬上接著的是反抗軍基地場景組,右後方的是特大號的 Millennium Falcon,好吧,我承認是聽說有展出這架由五千九百多片零件組成的千年鷹號才來的~~


▽ 來張千年鷹號特寫

▽ 基地外正在大戰呢~!
▽ 另一組叢林戰場

▽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 很有氣勢啊!

▽ 塔圖音
▽ 樂高積木人型

▽ 這尊 R2-D2 不知有沒有等身大?!
▽ 旁邊還有隻小號的

▽ 比較小號的千年鷹,筆者一直想收藏這組積木
▽ X戰機

▽ 複製人炮艇機
▽ 呃... 我忘記這架是什麼了... Orz

▽ 死星!!
▽ 既然都有死星了,帝國戰艦當然要來一下

▽ 一排帝國戰機
▽ AT-ST 雙足坦克哥倆好

 樂高積木的部分就到此為止了,這個展是星戰展,不是樂高特展,不過我是看得很樂啦。以下是其他模型的部分。

▽ 這是會場限定的星戰公仔,我覺得很像俄羅斯套娃...

▽ 這隻很有氣勢的 General Grievous 要價 NT$16000
▽ 這隻黑白版的賞金獵人非常有 fu~

 我對吊卡玩具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這套掛著 Cartoon Network 的卡通版人物真是不錯,哪裡有賣啊???
▽ 各式戴具模型


▽ 首部曲中的賽艇很刺激啊~~

 接下來就是到光劍區了,這邊有七型招式的介紹,同時還有數支光劍模型。





 最後就以這張照片做結吧,這個展免門票,展出的東西也還不少,不過規劃上還是有些小瑕疵。通常有星戰或樂高相關的展覽,我都會抽空去看看,這類展的特色就是由社群發起的,也許礙於經費、人力或是經驗,這個展的佈置其實不太好,玻璃櫃實在是髒得離譜,還有一大堆刮痕... 說展覽品質的話,還是有待改進。

5 回應:

LittleQ 提到...

ㄜ...

突然發現我的死薪水連個樂高積木都快買不起了,大家都只能肖想

了承 提到...

那些樂高太棒了,
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看看 XD

匿名 提到...

你好!那台公主坐的叫做"科瑞利安巡航艦(Corellian)"

資料來源:
玩好幾年X-wing的LP

匿名 提到...

公主的不是較科瑞利安
是坦地夫四號

匿名 提到...

公主坐的叫坦第夫4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