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Movie] Stardust 星塵傳奇


 我看電影看得蠻雜的,只要對主題有興趣就會看一下。奇幻與科幻主題的電影基本上是每一部都看,純粹是滿足一下自己對科學與魔法的幻想,影史上有名的科幻片很多,但奇幻電影好看的卻不多,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史詩般的【魔戒三部曲】剪接有點爛,【哈利波特】越拍越沉重,【神鬼奇航】竟成虎頭蛇尾之作,更別提那個爛到爆炸的【龍騎士】(Eragon)....

 還好電影界不是無藥可救的,偶爾也是會有佳作出現,像是 1999年【銀河訪客】(Galaxy Quest)、2003年【大智若魚】(Big Fish)、2004 年【波特萊爾的冒險】(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就很對我的味口。今年則是有出乎意料的【星塵傳奇】(Stardust)。

 不得不說一下,不論是英文 Stardust、還是中譯星塵傳奇,感覺都像是莫名其妙的迪士尼派歡樂小孩子電影,我還一直跟【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搞混。所以拿到片子後完全遺忘了它,直到那天閒得發慌翻出來消化才發覺這是部好片啊~~ 從片頭男女配角的一夜情開始,就覺得這片好有爆點。
▽ 喂,你們動作太快了吧,才認識30秒...

 劇情的起點是從運動細胞很差的男主角開始,他需要一些特別的禮物好贏得美人心。為了找尋禮物而"飛"出了他成長的村莊,莫名其妙地展開他的旅程。而整個世界,只有主角住的村莊是正常世界,出了圍牆就是魔法世界,真是奇妙的世界設定 XD

▽ 配角就算了,連男女主角也來這套?

 Stardust 的風格很特別,一點史詩般的感覺都沒有,反而非常輕鬆而幽默 (雖然有點黑色,但好笑),連旁白伊恩.麥克連的低沉嗓音配上譏諷的台詞都蠻好笑的。到了國王說出選繼承人的條件時,我完全傻眼了,實在太好笑了。【星】片劇情的演進給人一種 "別急,慢慢來" 的 fu,看這部電影可以放輕鬆享受這搞笑的旅程。

 本片在 IMDB 網站投票高達 8.1 分,屬於非看不可的等級。如果想知道更多本片情報,建議閱讀「魂斷冥王星」格主所寫的精彩介紹,內容有 spoiler,請斟酙服用。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