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7, 2008

[PS3] PlayStation 3 入手

昨天 (2/17) 敗入了肖想很久的 PS3。這篇接在 X360 民俗療法後面絕對不是在暗喻什麼,純粹是因為 GT5 Prologue 在這天上市的關係。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麼想買 PS3,即使知道 PS3 沒大作,即使知道 PS3 手把很難用,但我還是想買,也許只是為了一圓心中的小惡魔吧。

在入手 PS3 之前,連續三天跑了台北地下街,到處打聽價錢和 GT5P 的消息。不過得到的答覆都是主機要搭售台灣高鐵鋼彈瞄準目標這兩片我毫無興趣的遊戲,想到要多花錢買垃圾,奇檬子就很不好。直到問到有單賣主機 NT$11480,可以選搭 GT5P (NT$1360)才讓我心中的小惡魔得逞了。


我買的是型號 CECHG07 CW 的新款 40G 陶瓷白主機,外箱標示的重量是 6.5kg,扛回家需要不錯的體力。裡面的包裝很"環保",沒有像 X360 或 Wii 包得那麼漂亮,所以拆箱照就先省略了。

PS3 主機非常大一台,拿起來份量十足。在入手前我只看過黑色的 PS3,一時興起選了白色的。實機很有質感。


電源開關和退片鈕居然是觸控按鍵,輕輕碰一下就有作用了,質感和爽度都很好;開機時會有一聲輕脆的嗶聲,聽起來很舒服,不愧是 SONY 設計,真的很厲害。不像 X360 開機是直升機起飛的聲音...... (=.=)"


背後的端子一覽,從左到右是 HDMI、RJ45 網路孔、光纖輸出、AV Multi 端子、電源。AV Multi 是 SONY 開發的綜合端子,內附的線是 AV Multi 轉 AV 端子。色差線和 HDMI 線是選購,一台破萬的主機,連個標準線材都不附是怎樣?


手把仍是附無震動功能舊款手把,真是沒誠意.... 振動手把要價 NT$1500,比 X360 手把還貴上不少,我想是多了內建鋰電池的關係。手把的重量出乎意料的輕巧,握感還算蠻舒適的,不過人體工學的表現上已顯老態,跟 X360 手把比起來差很多,下次再寫一篇比較文。


因為事前就知道 PS3 沒有 VGA 介面 (Sony 好像對 HDMI->VGA 客群很反感?),只好加買了一台HD VGA RUSH,打算採用色差轉 VGA 的方式,做足了功課和準備,買齊了全部線材,準備好好享受一下 GT5P。


不過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 (謎之聲:自以為智者啊?),萬萬沒算到 VGA RUSH 和我兩台 LCD 似乎水土嚴重不服,訊號閃爍跳動非常嚴重,根本沒辦法正常地運作。只好再翻出 PS3 內附的 AV端子線接在電視卡上將就一下。

經過漫長的註冊手續 (PS Network 真是慢爆了),總算可以進行 GT5P 了.... 不過 AV 端子的畫面真是慘不忍睹,這種慘痛的經驗當初買 X360 時就體會過了,字體有夠模糊,色彩也偏暗,看得眼睛都快脫窗了。

▽ 我沒有手振,畫面真的很糊.... 囧rz

不過暫時是沒法度了,因為沒經費買新螢幕,還在尋找其他便宜的替代方案中。因為沒地方擺,只好請 X360 先委屈一下當墊背,誰叫 X360 是平的,而 PS3 卻是弧形加鏡面呢? 疊在一起更顯得 PS3 超大台.... X360 會不會壓壞啊? 超怕的....


感謝收看,記得回應~

4 回應:

LittleQ 提到...

360搖桿真的握感舒適,現在叫我回去拿 PS 搖桿感覺真的會不適應...

另外我拆過 360,裡面是有一整個金屬支架,不可能被壓垮,殼被壓裂倒是有可能 XD

了承 提到...

好羨慕啊!
俺都沒有最新世代的主機。 囧

364 提到...

看到您的主機擺法,跟我的很相似

不管您信或不信
我360放在鐵架上已經壞了3台了
我覺得有可能是鐵架漏電的原因
我自己就被電到過

不過,恭喜您買ps3了
有空一起玩吧

Unknown 提到...

我的歐洲行,似乎可以換得一次湊齊所有需要的配備,不過,仍是值得~

好朋友是用來幹嘛的~

有空再去你那邊玩一下~:P

不然,就是可以把遊樂器搬來我這邊...有大影幕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