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08

[X360] Burnout Paradise 心得


我很喜歡玩賽車遊戲,不論是擬真系或是超級系,我都喜歡。最近除了新入手的 GT5P外,也花了不少時間在 Burnout Paradise。我從 Xbox 的 Burnout 3: Takedown 才開始接觸這個系列,馬上就被 Burnout 這個充滿速度與熱血的競速遊戲所吸引。Burnout 4: Revenge 更是我入手 X360 後最早敗的遊戲之一。

當時天真的以為 Burnout Revenge 應該是 X360 所能呈現的速度極限了吧。沒想到時隔一年半,Criterion Games 又推出了更殺的 Burnout Paradise,超級系賽車又推進到更高的水平了。

Burnout Paradise 片頭曲選了 Guns N' Roses 的老歌 Paradise City,輕快的前奏,漸進至帶著古典味的快節奏搖滾曲風,歌詞不斷地覆頌著的「Take me down to the paradise city」,跟遊戲主題真是呼應。聽著片頭曲,心思馬上被拉進這個美麗的巨大城市之中不可自拔,心情自然也跟著 high 了起來。



Burnout Paradise 推翻了前作一關一關挑戰的玩法,而是創造了一個虛構的城市-Paradise City。整個 Paradise City 分成五個大區塊,從市區到山區,總共有250英哩左右的道路,玩家可以自由地在城市中飆車或是閒晃。沒有關卡限制或是時間壓力,你想參加比賽的時候再去比就行了。


天堂市的市容相當漂亮,配上 HDR 的效果的確很有天堂的感覺。不論是繁忙的市區、複雜的高速公路系統、風景優美的湖區和蜿蜒崎嶇的山路,都恰如其份的呈現該有的特色。甚至還藏了一些神秘的區域,像是礦場、機場。


Burnout Paradise 的比賽模式大致上仍承襲自前作的玩法,像是最快到終點的競速模式 (Racing),跟時間賽跑的計時模式 (Burnout Route),還有引發大車禍的 Show time 模式。另外又追加了特技模式 (Stunt) 和 大逃亡模式 (Marked Man)。比賽不像以前是固定路線的,而是只告訴玩家起點和終點,中間的路線.... 當然是隨你高興啦,所以平常在城市裡亂逛就要記路。


繼承了 Burnout 系列的優良傳統,Paradise City 中也隱藏了許多的秘道和小徑,發掘這些小徑便可以在比賽中使用。善用這些瘋狂的撇步幫助玩家取得勝利,或是在終點前被敵人逆轉都是有可能的,大大地增加了比賽的刺激度。


製作公司曾經說過,這不只是個"賽車遊戲" (racing game),更是個"撞車遊戲" (crashing game)。Burnout 這麼熱血的名字當然不是叫假的,在激烈的賽事中如何脫穎而出? 當然就是"幹掉"對手(take down) 啦,擠去撞牆、推落懸崖、落井下石都是必備招式。


Burnout Paradise 在車輛設計上下足了功夫,總共約 75 款車型,雖然全是虛構車輛 (應該不會有車商想看到自家產品在遊戲中摔得稀巴爛的樣子),但這代車輛外觀設計更炫更漂亮,而且更有質感了,看起來一點也不輸 Forza Motosports 2 或是 Gran Turismo 5 Prologue 那些真實的車款。


別忘了這可是個 crashing game!! 再酷的車也是馬上撞成廢鐵,零件到處亂飛是常有的事。口說無憑,馬上來看一段車禍影片吧~~ 放心,沒有鮮血亂噴的 18禁情節,只有跑車變廢鐵的精彩畫面。



Burnout Paradise 真是超好玩的啦~ 雖然有賽事上有點重複,但大體上不算很大的缺點。畫面超優、手感很棒,隱藏要素也不少,耐玩度相當不錯。唯獨線上模式有點搞不懂,連過幾次都被踢出來。但單機的部分就讓我玩得不亦樂乎了,我是覺得非常值得入手的一片好遊戲。



綜合評價9/10

總體設計★★★★★

遊戲樂趣★★★

視覺音效★★

7 回應:

LittleQ 提到...

話說後面的等級要打贏的仗實在太多,所以可以玩非常久 = =a 。要打到完美全破太難了

匿名 提到...

好玩!!模式很自由~怎麼跑都不膩~

匿名 提到...

@@ 感覺很不錯, 只是那些畫面是你自己從螢幕上抓下來的嗎? 怎能抓的這麼漂亮呢? 能告知ㄧ下方法嗎?

93 秉立 提到...

呵呵,過獎了

我自己的截取卡只有 AV 端子輸入而已
效果不好

所以寫遊樂器的文章,圖片都是從官網或是其他網站找來的,然後篩選一下圖片,配合我要寫的內容

一張能抓 Full HD 的截取卡要萬把卡,實在是負擔不起

匿名 提到...

我玩到70台車 到F1就沒了!?
剩下5台怎麼用出來= =

匿名 提到...

我玩到70台車 到F1就沒了!?
剩下5台怎麼用出來= =

93 秉立 提到...

樓上的大大
您拿到70台車比我還多了 XD

一些隱藏車種要透過特殊條件
像是撞破全部路障之類的
需要花不少時間

詳細的取得條件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