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3, 2008

[Diary] 宜蘭吃喜酒

又一個大學同學結婚了。

喜酒地點在非常遙遠的宜蘭壯圍。衝著大學四年同窗,新郎還是我專題組員的份上,硬是又拉了三個同學,開了一台老車就殺去了。

路線規劃是先約在中和連城路碰頭。從中和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走國道三號,到南港系統轉國道五號,通過雪隧後,在宜蘭/壯圍交流道下去。再開個十五分鐘應該就到了。一切計劃應該是非常完美的啊 !

這趟旅程真是一波三折。一開始就有一位從中壢上來的朋友碰到火車誤點。接著約在中和集合也非常碰運氣了。因為我們四個人都跟中和不熟啊,只是上交流道方便,就約那了。浪費了 15 分鐘,繞了半天才碰面上車。已經比預定的計劃慢半小時了。

人算不如天算,四個臭皮匠湊在一起一定出事。負責開車的紅雪大大,只記得"南港"接國5,他老兄居然就這麼自然的從南港交流道下去了.......... 囧rz

雖然我是台北人,但是我對南港一點都不熟啊啊啊。人腦 GPS 也會變成 WPS (Wrong Positioning System)。在南港繞了快半小時,才重返交流道。

俗話說的好,禍如果單行,就不叫禍了。一上高速公路就發現早就超過聯絡道了。只好一直往前開到高速公路終點(終點是萬里吧?!)再折回來。在那個迴轉道,看到前面七台車通通迴轉,車上突然一陣爆笑,不會這群車都是開錯的吧?

這下子已經浪費掉一個多鐘頭了。中午十二點入席... 我們有可能準時嗎? 不過台灣人吃喜酒沒人在跟你準時的啦,沒在怕的 !!!

還好之後一路順暢,順利地在壯圍交流道下去了。一見到壯圍鄉,心中的 OS:「真是鄉下啊。」雖然我已經去過很多城市鄉鎮了,荒郊野外也不是沒去過。可是每次看到荒涼的地方,心裡還是會這樣覺得,在台北、台中住習慣了,城鄉發展差很多。

努力對照同學給的陽春路線圖尋找場地。理當應該沒啥叉路的鄉間小路,我們卻還是彎錯路了。

抵達時間 12:01。← 這...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喜酒會準時才有鬼。PM 1:00 才上菜.........

▽ 廟口前的流水席 !

桌上沒菜單,所以也不曉得會上什麼。但每一道都是令人傻眼的傻眼的菜色,這輩子也吃過不少喜酒了,不過這餐有開了眼界。

第一道通常是冷盤。他們的冷盤是生魚片、烏魚子、山藥。咦? 生魚片? 流水席的生魚片還真讓人怕怕的,他們的生魚片擺盤方式有種非常道地的台味,那超大的魚頭還擺在旁邊呢。不過我還真是吃了,最慘也不過是急性腸胃炎 ,沒在怕的啦~~

其實不難吃。

第二道是微辣的客家小炒?! 這道不錯吃,我吃了一堆筍子。

第三道是.......... 我噗了..... 居然是"統一布丁"!!!!!!!!! 而且還是 180g 版的大布丁!!!

▽ 不好意思~ 讓對面的小姐入鏡了

好多年沒吃布丁了,大布丁真是令人滿足。吃完布丁,空杯子正好拿來裝甜湯。通常吃完甜食再吃甜的東西就沒味道了,但是吃完布丁再喝甜湯居然還會覺得湯很甜......... 那湯到底有多甜啊????

吃完布丁,下一道又是很正經的菜... 這頓喜酒的上菜順序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後面的順序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很奇怪。

宜蘭嘛,電子花車一定要的啦,雖然照片被氣球擋住了,不過台上有位穿得很清涼的小姐。我不太喜歡這種場合,台上唱得很高興,台下顧著吃。別說隔壁桌的,連同桌的都不認識,即使是新郎的好友,現場也是忙得沒機會跟他多聊幾句。我猜應該有人吃完喜酒還不曉得新郎和新娘的名字吧?


過了幾道正經的菜,又出現一次甜點了。而且還三層! 第一層是某種特製的蛋糕,第二層是蛋塔,第三層是檸檬酥、菜脯酥,都不錯吃。


那個特製蛋糕我第一次吃,不確定是主廚特製,還是宜蘭特產?! 裡面的餡是香菜、花生粉、龍蝦肉、火腿,外層包覆蛋糕和海苔。味道非常像潤餅捲。我吃了好幾個 ^^||


三層甜點結束後,可不是吃完了。又上了大明蝦....這道通常是被直接打包吧? 再來是豬肋排 ! 宜蘭人味口都這麼大的嗎??

這道豬肋排也不錯吃,瞧他吃得多開心啊啊啊~~


還好,這是最後一道了。這群宜蘭人也很乾脆,一吃完不到十分鐘就走光光了耶!! 我們總算有機會跟新郎合照了。

▽ 大學同學四十幾人,居然才來小貓四隻...

總 之,恭 禧 啦 ~ ~

ps. 有人說等我結婚的時候,要找電子花車去熱場子....... 敢來我就跟你絕交 XD

2 回應:

Le Fabuleux Destin de Duck Poulain 提到...

恭禧小嘉,賀禧小嘉~~~

話說電子花車不是要幫貓仔準備的嗎?

你也想來參一腳啊?我會記得再多提議鋼管秀的。

再來紅雪的那張我也入鏡了耶(羞),我是覺得東西還不錯吃,但也就是出菜的程序跟我們中南部的不太一樣...甜->鹹->甜的參雜蠻特別的...倒是也開了眼界就是。

典禮現場,吳小嘉有帥到,小烟和小嘉的妹妹有正到,小嘉和小烟他們還上電子花車表演親吻三秒鐘(可惜沒拍到)~~~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有空再一起聚餐囉~~~也恭禧吳小嘉完成了終身大事,再來就是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標邁進囉~~~

匿名 提到...

真可惜我沒去~~~不過實在是太遠了><
不過還是恭喜阿嘉啦~~~~
PS如果你們是吃客家人的喜宴~~~不好意思一定是準時開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