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3, 2008

[Gadget] Gillette M3Power~ 吉列動力刮鬍刀

趁著昨天難得的悠閒,跟朋友騎著機車在台北市區閒晃,享受著舒服的陽光和微風,還有新鮮的髒空氣。後來彎去台北車站,順道去 NOVA 逛逛。一樓大廳正在辦活動,是吉列刮鬍刀的試用活動。閒閒沒事就參加了,可以試用吉列的新產品 M3Power 動力刮鬍刀。

試用完可以把刀片帶回家 (其實是因為試用過的刀片不能給下一個試用者 XD)。跟 SG 領了試用問卷後,向旁邊的大哥報到,現場提供刮鬍刀、刮鬍泡和潤膚膏,可惜不能請現場的 SG 幫你刮鬍子

試用的時候,SG 還很盡責地在旁邊拍照存證,結果在很不自在的情況下,胡亂刮了一通,不過試用的結果倒還挺滿意的。隔天就在我家附近的家樂福入手了一支,入手價 NT$299,我又順便買了一瓶刮鬍泡,NT$98。

我的鬍子並不是很多,就算不刮也不會長成落腮鬍,頂多變成山羊鬍。平常都是用 Philips 的電動刮鬍刀。人家都是在父親節時送老爸刮鬍刀,我的兩支電動刮鬍刀卻都是老爸送的。電動刮鬍刀其實很方便,開關一開就可以刮了。但用過雙刀頭和三刀頭,卻都覺得刮不乾淨。既然吉列一支才 299就買來用用吧~

包裝還蠻漂亮的,內附刀片一支和自家的金頂電池一顆 (金頂是吉列的子公司)。刀片看起來真是鋒利啊~

你可能會問裝電池要幹嘛? M3Power 內建一個小馬達,可以振動刀頭。根據包裝上的廣告詞是可以刮得很乾淨。我覺得那震動的觸感和 Philips 電動刮鬍刀還蠻像的。

筆蓋式的電池室有防水效果,刮完直接水洗就可以了,這樣比我的電動刮鬍刀還方便 (俺的電動刀不能水洗,乾刷很麻煩)。

刮鬍泡我也是第一次用,記得最早開始刮鬍子是用很便宜的刀具直接刮,那真是痛苦的回憶。用刮鬍泡還蠻舒服的,有軟化鬍渣和潤滑的效果,也可以減少噴血的機率。

這組M3Power用起來只有一個缺憾,那就是.... 居然沒有刀片收納或是刀頭保護蓋之類的東西。這樣如果要帶出門旅行,收納就非常不方便了。這點 Philips 勝出,Philips 就算入門刀都有附收納袋!!

其實 M3Power 並不算新產品,只是最近才引進台灣。在國外已經推出更高級的五片刀片 Fusion 系列了,國內只有 Costco 和 Y拍有賣,Fusion 一組好像 NT$500左右,將就一下便宜的 M3Power 好了。

4 回應:

Dou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ttleQ 提到...

我一直以為這支刮鬍刀很貴,看來我也該入手一把了 XD

我的鬍子也很少,不常刮,所以我是用很便宜的刮鬍刀,但也沒發生過血光之災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不賴的感覺。我前陣子買了一把很便宜的菲利普電動刮鬍刀送我弟,我也有用,但總是刮不乾淨,直至目前為止,用的都還是7-11及各大量販店都買的得到的吉列基本潤滑刀,六支一組99元!

我覺得很好用~

缺點就是用個大概五回,就要換一支了!

以誐為例,簡單試算一下。

一支刮五次大概可以撐十天!因此一年需要36把!很按時刮的話,一年大概要花600元!

幸好我們有周休二日,懶得刮,可以省一點錢…Orz~

不曉得跟版主方案比起來,那一種比較省~(應該是刮的乾淨比較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