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Movie] Iron Man 鋼鐵人


朋友(貓可殺不可滷)去年底給了我一張華納威秀影城的電影票兌換券,一直放在背包裡,等著值得我一看的片子出現。兌換券的期限只到六月,在這之前吸引我的新片只有鐵男 (Iron Man) 和福伯的水晶骷髏王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照英文片名字母排序... (照中文筆劃排序也是一樣的啦)
A. 水晶骷髏王國 B. 鐵男

熱血史丹利說過:「是男子漢就要選 B!」明明是句沒頭沒腦、毫無理性可言的蠢話。但是用來做為藉口,或是手上沒銅板和骰子的時候,決定事情最快的方法..........

打開 MSN,直接問那個最閒的動漫迷了承,想不想看鐵男啊? 是男子漢當然會說好啊,所以我們就手牽手去華納看電影了。不過我有免費票,所以還是答應幫他出一半,我這人很夠義氣的 (另一件很義氣的事情改天再跟你們說)。


我對動畫、漫畫、電玩改編的電影一向是不屑一顧的,尤其是前面失敗的案例實在太多,看看 IMDB 的評分就知道了。光是那位臭名鼎鼎的 Uwe Boll 就搞爛了 鬼屋魔影 (2.2/10)、末日危城 (3.8/10)、死亡鬼屋 (2.0/10)、吸血萊恩 (2.6/10)。毀滅戰士也頗爛,僅得 5.2/10。

雖然不是完全沒有成功的例子,像是失敗的男人系列評價算不錯,惡靈古堡選角選得好,去年的變形金剛更是話題十足。那鐵男兒呢??

身為科技宅,這麼高科技的電影當然要看啊。男主角長得又帥(有嗎?)又多金,把妹功力一流,還有一屋子的高科技玩具和一整排的超級跑車。是男人都會有這樣的夢想吧? 所以說啦,男人都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吧?? (誤很大)

不過...我出門前,忍不住先在 IMDB 查了一下....... 居然有 8.2!!! 那應該是可以安心上路了。



........ 看完電影了 ........



特效不愧是負責變形金剛的 ILM (工業魔幻),真他媽的太棒了。再借一次 ID4 的名言「有錢真該買一件來穿穿」!!


劇情部分平鋪直敘非常好猜,該有橋段的都有,該有的殺必死也是一定有 (但我覺得不夠多),該有的蝦扯蛋也是非常扯..... XD

▽ 沒什麼圖好放,借路人甲照片一張

不曉得是不是 ILM 變形金剛玩得太過癮,鐵男的盔甲穿上身也是一堆機關零件在那邊轉啊轉的,可是看起來就是很酷。我記得原作卡通裡,鐵男的標準配備其實只有面具吧,戴上面具就會像摩登大聖一樣,變出全身閃亮亮的紅色盔甲。


電影其實不錯看,儘管我覺得沒有 8.2 那麼高啦,但也有 7.5 啦。我個人其實是很想看見這套出自漫畫版的 Anti-Hulk裝甲,你沒看錯,是對付綠巨人浩克用的 XD (Marvel 的英雄大亂鬥漫畫真是很奇妙的系列)。


▽ 這張是惡搞的... XD
▽ 其實鐵男連女綠巨人都沒打贏....
看完電影後,照例我和了承會看工作人員名單,其他觀眾都走光光了。整個劇院剩我們兩個人 (和一堆進來掃地的工作人員)。鐵男的工作人員名單真是超長的.... 但我們還是看完了。


........然後爆點出現了........


最後面的後面果然有藏彩蛋啊!!!!!!!!! 根本是預告 Marvel 英雄大亂鬥啊啊啊啊!!!!!!

▽ '08年綠巨人電影真有 Tony Stark 這個角色,同一個人演的!

3 回應:

Unknown 提到...

感謝這篇文章:讓我發現我也有一張華納威秀兌換券還沒用~ = =

Le Fabuleux Destin de Duck Poulain 提到...

有義氣!?=.=

某人之前不也有提說要找我去...

還有...怎麼又冒出來那麼多網誌...

不是快沒時間了 =.="

了承 提到...

鋼鐵人真的不錯看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