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8

[抱怨] 越來越整人的驗證碼

現在 CAPTCHA 驗證碼技術已經普遍用於網路世界了,幾乎所有的網站或服務,都會出現一張歪七扭八,莫名其妙的圖片,要求使用者照著圖片上的英數字輸入,藉此來分辨電腦前的使用者是不是真人。

CAPTCHA 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的縮寫,已由卡內基梅隆大學註冊商標。CAPTCHA 算是目前最成功的圖靈測試,用來分辨真人的成功率相當高。

去年才寫了一篇「史上最誇張的驗證碼」,以高難度的數學題退散智商不夠高的人。今年則是看到 RapidShare 越來越整人的驗證碼....

▽ 這是我 4/18 日看到的 CAPTCHA
那時候還在想怎麼變這麼長? 結果是要分辨下面有貓咪圖案的字........
一整個就非常傷眼..... 棍!

▽ 這是我 4/23 日看到的 CAPTCHA
很難看懂的貓咪圖案就算了,圖片更進化成扭曲狀了.... 不把眼睛貼在螢幕前,我還真的分不出來哪隻是貓,哪隻是狗了.... 囧rz

弄這麼多花招... 有沒有考慮改用比較有意義的 reCAPTCHA 啊? 整人之餘還能對全人類福祉有所貢獻。如果不知道這是什麼碗糕,請參考這篇這篇這篇

3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些花招的目的就是讓世界更腦殘~

LittleQ 提到...

哈哈,我被荼毒過幾次了
我也是碰到扭曲找小貓的,完全看不懂只能用猜的

Le Fabuleux Destin de Duck Poulain 提到...

話說你不講是要找有小貓的英文字的話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打那該死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