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Movie] Short Circuit - 霹靂五號

Disney / Pixar 2008 年要上映的動畫電影 Wall.E,應該不少人看過預告片了。主角瓦力可愛的造形和生動的肢體動作真是太卡哇伊了。偶然在討論區有人提到瓦力長得很像霹靂五號....

哈哈,真的蠻像的!!

知道霹靂五號的網友,年紀應該不小吧?!
但是我隨便抓 MSN 上的朋友來問,知道霹靂五號的人還不少!

▽ 霹靂 5 號劇院海報

霹靂五號原片名是 Short Circuit,是 1986 年發行的科幻喜劇電影。我小時候有看過錄影帶,充滿了美好的回憶。既然有人提到了,心血來潮上網看看有沒有這部片,很幸運的讓我抓到了,供檔者沒寫影片來源,但畫質相當不錯,感覺是重新掃瞄膠捲過的 SD 畫質,真是賺到啦。

花了點時間做了中文字幕 (我沒有翻譯啦,只是重新校時而已)。

Short Circuit 的劇情是描述 NOVA 科技公司,開發出稱為 SAINT 的軍事機器人,具有靈活的運動能力與高性能的雷射武器,透過遙控方式作戰,減少人員的傷亡 (這概念近年來倒是挺流行的)。其中的 Prototype 5 在運送過程中遭到雷擊,從此產生了自主意識,不再受到 NOVA 遙控。

▽ 原型機一共五台

有了自主意識的 5 號逃離 NOVA 公司,在路上閒晃。但裝備雷射炮的 5 號被視為一大威脅。如不能活逮就只好殺掉。5 號為了不想被"殺掉",努力逃離 NOVA 的追捕。

▽ 全身照,身高超過 160cm

片中對於機器人自主意識的成長、與人互動,甚至到後來有思考能力做了深刻的描述。雖然說機器人被雷打到應該會死翹翹啦,扣除這點不合理外,劇情整體很有說服力。5號的頭部有四片狀似眉毛的東西,讓 5 號可以做出各種表情,這設計真是一絕。以 20 年前的特效技術來說,5 號的肢體動作也出乎想像的靈活,可以站直、蹲下,活動機能很厲害啊。


而 5 號頗具親合力的造形也讓人印象深刻,在 Google 上還可以找到不少關於 5 號的資料呢。至於強尼 5 號 (Johnny 5) 這名字也是指主角機,他幫自己取的名字。


▽ 很有 80 年代味道的男女主角
▽ 口音很重的主要男配角,設定上是印度人吧?

Short Circuit 2 在 1988 年推出第二集,這個我就沒看過了,還在找片子。

補一張瓦力的照片,像不像啊??

在 Google 查 Wall-E,會有不少 Johnny5 的照片,看來覺得兩者很像的人應該也很多吧?!

9 回應:

Unknown 提到...

這部片我在第四台有看過,不過每次都是快結束時才看到,沒想到那是這麼老的片子!

我還是等看新版動畫片好了~ @ @

LittleQ 提到...

ㄜ 我居然一次都沒看過(但我知道這台機器人,在其他節目看過介紹)

反正最厲害的機器人還是無敵鐵金剛!!

阿祥 提到...

我怎麼記得…好像是叫先鋒五號??
還是我比較老的關係嗎@@…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機器人看書超快…哈哈!

了承 提到...

噢噢,霹靂五號 @@

我只記得他最後變成金色的了。 =w=+

匿名 提到...

第二集比第一集好太多了

第一集2分的話,第二集我給10分。

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可笑,但小時候跟老妹看可是很感動呢------強尼五號被打壞的時候....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這幾天看到的消息
霹靂五號的版權搞定了

第三集有望囉~

匿名 提到...

昨天剛好看在HBO到第2集,今天也有重播
ㄏ 好懷念喔!!超好看

匿名 提到...

哇~好懷念哦!這可是兒時美好又興奮的回憶呢!
很冒昧的請問:可以分享該部影片嗎?(我願意出拷貝及運費也沒關係!)感恩啊!還麻煩大哥惠予回覆哦!200ch@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