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Software] Google Reader 防無聊按鈕

我不是軟體魔人,也不是重灌狂人,我一向很懶得寫軟體教學。尤其是我個人又習慣用英文版軟體,寫了教學也會被路人甲一句「這軟體沒中文的喔?」打死,所以就漸漸不寫軟體教學了。

反正有很多部落格在這方面表現比我好,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電腦玩物重灌狂人硬是要學海芋小站少年 Eazie 等部落格。

這篇「防無聊按鈕」我覺得蠻實用的,特地撰文一篇,用來提醒自己有這麼一個方便的小東西。

防無聊」這名字是我取的啦,實際上是 Google Reader 的服務之一。首先你需有 Google 帳號,同時也訂閱了相當數量的部落格才有作用。像我訂閱的部落格破百個,每天都有近三百篇新文章,已經到了永遠看不完的程度了。這種資訊爆炸更適合「防無聊按鈕」啊!

首先登入你的 Google Reader,點一下右上角的 [設定](Settings)。再點選 [額外功能](Goodies)。

下面有個 [下一頁>>](Next>>)的橘色方塊,把它拖曳到 IE 的連結 或是 Fx 的Bookmarks Toolbar

就會多出一個 [下一頁>>](Next>>) 按鈕。


以後呢,只要你覺得很無聊就去按一下它,便會從你訂閱的部落格文章中,隨機挑選一篇你沒讀過的文章。如果你真的無聊到爆,就一直按下一頁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會走到網際網路的盡頭 (the end of the Internet).....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