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3, 2008

[Exhibition] 2008 台北國際機車產業展覽會

這標題一大串,其實就是世貿「2008 台北機車展」啦。本來沒有要去的,因為參展車商不多,周邊廠商倒是一堆,興趣不是很大。不過 4/11 透過 Yamaha 經銷商拿了三張免錢的廠商參觀證,不去又有點浪費。就找了兩個朋友約 4/12 最後一天去逛逛。

逛了幾個小時,拍了些照片。我這人看展喜歡跟廠商哈啦,問東問西的... 所以都會逛很久。跟我一起走的人大概會無聊死吧,看我兩個朋友都快睡著了

一進去就看到 BMW 的攤位。BMW 機車是我覺得大型重型機車裡最帥、最酷、最漂亮的。不過那超大 CC 數,還有碩大的車身,在擁擠的台北市應該很不方便吧。但不管怎麼說,這輩子有機會還是想騎騎看啊! 套句電影 "ID4" 的台詞:有錢真該買一台!


YAMAHA 的攤位蠻大的,展出了不少車款,像是 Majesty、T-MAX、CUXI,還有新上市的 BW's。我覺得新的 BW's 還蠻好看的,就是置物空間實在太小了,很不實用。


Generic 這個牌子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牌子的機車外形不錯。但仔細看,一些小設計還不夠好。例如沒有中控鎖的設計就覺得不太方便。


現場有很多廠商展出四驅沙灘/越野車,看起來都很威啊~~ 真想騎騎看啊。


這台紅色的四驅沙灘車是電力驅動的。不過很妙的是後面的支架可以放一台頗大的柴油發電機,兩者結合後,就變"油電混合動力",還蠻好笑的。現場解說人員強調這樣在戶外活動時,還可以用來發電呢,聽起來的確是不錯。


SYM 展出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這台很漂亮的野狼。



這類美式機車沒看到幾台。旁邊是寫 Big Bear Choppers,對這個品牌不是很了解。現場沒見到 Harley-Division。


我是去世貿一館的展區,我後來才知道南港也有一館。南港那邊是展汽機車配件與周邊,世貿一館也有很大的比例是車內電子設備,實際上參展的車廠不如我預期的多,沒見到 Suzuki、Honda,真是失望。如果是想看車的話,年底的車展比較有看頭。我在會場也沒見到啥安全帽或人身部品的攤位,真是奇怪。

離開會場時已經四點了,還碰到一對情侶問說能不能把參觀證給他們,因為三點以後就不賣票了。我就給了,其實裡面很多攤位都在收拾了,四點才來也太晚了吧?!

1 回應:

Unknown 提到...

像這類比較像樣的展覽,我還真沒看過幾次~
要說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機車,應該是BMW還有隼

其它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宜蘭,常常下雨,騎機車太麻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