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08

[Exhibition] 2008 士林官邸 菊展

 -
不知不覺地一個禮拜又結束了,這幾天因為重灌電腦拖延了這篇的時間,主要是因為沒裝 Photoshop 就沒辦法處理照片,已經被 Photoshop 制約了,GIMP 實在用不慣。

上禮拜日原本要去資訊展的,不過臨時被了承拉去這個菊展,地點在士林官邸。嘿,我這次有記得拍入口哦,但還是忘了拍扛棒特寫。這次的展覽時間正好到 11/30,我剛好最後一天去。所以當你看到這篇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明年請早。

▽ 入口處,人好多

在入口處拍幾張,在官邸入口外就佈置了相當多菊花,可以拍很久。不過我跟菊花不熟,這種花相還真是新奇。
 
▽ 不太會拍花,感覺花瓣邊緣都沒處理好

▽ 拍到一半有個可愛的小女孩跑來湊熱鬧

▽ 這種也很好看

▽ 這種好特別

▽ 這個是來亂入的,不過我喜歡

▽ 外面還蠻大的

該是入園的時候了,一進去就看到另一個展「黑膠的異想世界」。一時間腦子沒轉過來,還在猜想什麼是「黑膠」??

▽ 「黑膠的異想世界」入口真沒氣勢

▽ 原來是黑膠唱片啦,雖然是古董,不過這灰塵也太誇張了

▽ 展出了許多有紀念價值的唱盤,正中間是費玉清的照片

▽ 咦,好像有點印象

▽ 雖然很有名,可是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有一整面牆都是鄧麗君的唱盤,剛看到的時候還覺得這女生真漂亮,而且很眼熟,近看才意識到是鄧麗君,果然是離我有點年代的人,印象並不深。


▽ 還擺了一台古董讓大家摧殘

▽ 雙卡錄音機應該是共同的回憶吧? (灰塵有夠厚)

讓我們回到小菊花展來。走著走著就走到了蘠薇迷宮,喂,菊花咧?


▽ 來一張不曉得是玫瑰還是蘠薇的花...(=口=)

▽ 我很喜歡這張~~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來士林官邸,我不曉得裡面這麼大說。好像每條岔路都是通到一個桃花源似的。下面這張照片綠得過份,現在真的是冬天嗎? (搖)


▽ 這個毛艾象(誤)好多人在拍,狗狗很可愛

▽ 不名的黃色植物,一片鮮黃色營造了歡愉的氣氛啊

▽ 了承說這是繡球花...

除了室外的菊花和其他謎樣植物外,還有幾個室內展示,像盆景、壓花作品之類的,展出還算豐富,只是有些奇妙的作品,感覺有點反效果,像是有點怪的孫悟空。還有一隻很噁心的豬八戒就不貼出來了。

▽ 頭扭了 180 度的孫悟空 (=.=)"

還是看點正常的品種吧,這個叫山陽音色(?),感覺好像某種動物。

▽ 山陽音色

▽ 又一種謎品種

▽ 這種全綠色的很好看

菊花展差不多看完了,往別的地方走又是一大片空間,官邸真的很大啊。往出口前進還看到街頭藝人區,順手拍幾張。

▽ 傳統樂曲表演

這次的照片不知不覺拍了五百多張,1.3GB。覺得 D50 連拍真是太恐怖了,常常不知不覺就拍了一大堆照片回來,裝照片的硬碟目前還在爆滿的狀態。雖然我是植物白痴,不過看著色彩繽紛的漂亮花朵會讓心情會變好哦~ 感覺好陽光。

這個周末好像又要去看展了啦,有拍照的話再跟大家分享,謝謝收看。
-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