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Hardware] OCZ Rally 2 8GB 隨身碟

 -
昨天看到 PCHome 購物有特價隨身碟,就給他敗下去了,P購送貨速度有夠快,24小時內就送到了,害我敗了不少東西。其實現在隨身碟已經便宜得不像話了,不過好用者難尋,尋找終極隨身碟的任務始終沒停過。

我自己擁有過四隻隨身碟。第一隻是買筆電的時候送的,容量只有 64MB,不過卻很實用,那時候唸研究所,班上五個人就靠我一隻隨身碟了。直到某一天,被暴力同學用力扯開腸破肚了,從此再也無法讀取,開始了我的尋找終極隨身碟任務,那是 2005 年的事了。

▽ 2005 年買的創見 1GB,現在還在用

那時候挑的隨身碟真是好物,存取速度令人滿意,到現在雖然外殼已經解體了,但我一直都在用。只是 1GB 的容量實在是捉襟見肘,不敷使用,但我也一直沒有再買新的。

這次趁著特價,挑了 OCZ Rally 2 8GB 隨身碟。聽到 8GB 大概要被嘲笑一番了,現在都有 32GB 了,還買什麼 8GB。其實隨身碟也是有學問的啦,市面上的便宜款式清一色都是寫入速度慢的要死的 MLC 晶片。這隻 8GB 可是 SLC 晶片的咧!

▽ 包裝有點醜醜的

其實我對 OCZ 並不熟,只是網路上評價似乎都還蠻正面的。看在不貴的份上,就給它一次機會試用看看吧。不過保固條款有點機車耶...

▽ 保固卡... =.="

 ▽ 拆封啦,本體還蠻有質感的

▽讀取時有橘光,還蠻好看的

好啦,開箱結束,該來測試一下速度了。因為這隻容量到 8G,我想改用 NTFS 格式好應付 4GB 檔案的需求。Windows XP 預設是不允許隨身碟格式化成 NTFS 的,但有選項可以調整。

1.【控制台】 \【系統】\【裝置管理員】\[磁碟機]\**隨身碟** ←看你的隨身碟是什麼型號
2. 在隨身碟上按右鍵,點內容
3. 【原則】\勾選 效能最佳化

現在可以把隨身碟格式化成 NTFS 了,以下測速都是在 NTFS 下做的測試。

▽ FDBench v1.02

▽ ATTO Disk Benchmark v2.34

速度還蠻快的。入手價 NT$799 含運。
 -
 -

5 回應:

LittleQ 提到...

我對隨身碟的需求不高,因為多半靠網路搞定。不過有 SLC 還是蠻心動的說 = =+

能不能換個看得懂得測試報告啊...
有曲線圖看得比較爽 XD

藍小龍 提到...

我有Seagate ST3500320AS 無法讀取的問題想請教

我的硬碟Seagate ST3500320AS 進入"我的電腦"讀取不到

可是在裝置管理員那邊又抓的到ST3500320AS這個型號

請問我要怎樣救這個硬碟呢??

裡面有許多重要的東西~~

我詢問了很多拯救硬碟資料的公司~救回這顆硬碟裡的資料都要4,5千~我實在有點花不下手~

93 秉立 提到...

還抓的到是好事
可以試試這個軟體

另外這類磁碟救援軟體不少
可以試試

Unknown 提到...

這款 OCZ Rally2 系列
是MLC Flash

OCZ ATV Turbo系列
才是SLC Flash

匿名 提到...

OCZ不管是ATV還是Rally2系列
有掛Turbo的才是讀寫皆高速的版本

這支讀取高達30MB以上
寫入才不到10MB,
是很標準的MLC特性.

但仍感謝樓主提供的測速報告^^
造福有意購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