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Antique] Diablo II & Lord of Destruction - 暗黑破壞神 2

前陣子 Blizzard 公司了發表備受玩家期待的《Diablo 3》(暗黑破壞神 3),隨後一連幾天,網路上充斥著《Diablo 3》的種種訊息,包括新職業、新敵人和新系統,這一切讓我心中的熱血也沸騰了。



《Diablo3》的上市日期仍未公佈,我只好重裝《Diablo 2》來懷舊一下。翻箱倒櫃才把我的光碟挖了出來,看著破掉的盒子、磨得有點糊糊的序號,歷經滄傷的正版光碟..... 噢,真是令人懷念。



▽ 原裝進口的版本,彩盒很有質感




《Diablo 2》在 2000 年推出,隔年推出了資料片《Lord of Destruction》(毀滅之王),當年最紅的時候,大魔王 diablo 恐怕是電玩史上被砍死最多回的反派角色。那時候我在唸大學,學校宿舍每天都會上演魔王屠殺秀,看著同學熟練地砍死魔王→撿寶→重進遊戲→砍死魔王.... 為了高等級的裝備,不斷地重複這樣的流程,我都想為魔王叫屈了 XD



▽ 光碟盒上儘是歲月的痕跡




《Diablo》系列雖說是角色扮演類型的遊戲,但實際上是有角色扮演要素的動作遊戲才對。在原始的 Diablo2 主程式中,玩家可以從聖騎士 (Paradin)、野蠻人 (Barbarian)、亞馬遜戰士 (Amazon)、死靈法師 (Necromancer) 與女魔法師 (Sorceress) 等五種職業中擇一進行遊戲,把路上遇到的怪殺光光基本上就可以全破了,劇情並不是遊戲強調的重點。資料片又追加了刺客 (Assassin)與德魯依 (Druid)兩種職業。



▽ Diablo2 Lord of Destruction 選單畫面


 


▽ 職業選擇畫面




與主流 RPG 遊戲不同的是,Diablo2 強調的是緊張刺激的戰鬥與收集寶物的樂趣。每種職業都有獨一無二的技能與武器,透過不同的技能配點,同樣的職業也可以玩出截然不同的分支職業。而且武器系統更是經典設計,隨機產生的武器擁有各式各樣的能力屬性組合,每一次打開寶箱,得到的都是不同的武器。這也是為什麼會吸引玩家砍死魔王無數次的原因-為了得到更好的終極神兵。



▽ 角色能力 (左) 與 物品欄 (右)




遊戲中讓玩家冒險的地圖也是隨機產生的,每次開新遊戲,看到的都是不同的地下城與迷宮。這樣的設計大大地延長了遊戲的耐玩度。



 ▽ 遊戲畫面 (畫面上同步顯示的地圖資訊)




Diablo2 的遊戲分成單機與線上模式,玩法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不過線上模式可以登入 Blizzard 提供的免費對戰網路 Battle.net 進行。線上模式的玩法是開房間,最多八個人進行,可以合作過關或是進行 PvP。



▽ 有些場景很血腥啊,真是酷!




我很喜歡這遊戲,只是我不怎麼喜歡練功,也不會特地為了虛寶一直重玩。印象中我的最高等級才玩到 Lv.30 左右吧,剛好夠全破一輪。有次去女同學家,發現她的電腦裡有 Diablo2,就開來看看,夭壽喔,居然有兩隻 Lv.99 的角色........



▽ 台灣松崗有發行中文版,但字型實在是太醜了....




這回再次體驗 Diablo2,剛進入遊戲的第一個反應是.... 這畫面真不是普通的過時啊。主程式只支援 640x480,資料片也才進步到 800x600。 本來覺得這麼 low 的畫面大概玩不下去,結果隨便創了一隻野蠻人玩玩,居然也一連玩了好幾個小時.......



這就是 Diablo2 的魅力啊啊啊啊!!!!





patch 1.12a



Blizzard 在 6/18/2008 釋出了官方的 1.12a 修正檔。這個修正檔除了修正在 Intel Mac 上執行的問題外,最重要的是免光碟功能,裝了以後,玩 D2 都不必再放光碟囉 (當然以前就有非官方的做法了,但官方的比較爽)。



在安裝完主程式與資料片後,安裝這個修正檔。再將資料片光碟上的 "d2xmusic.mpq" 與 "d2xvideo" 兩個檔案複製到 Diablo2 安裝目錄下,之後啟動遊戲就不必檢查光碟了。






視窗模式



Diablo2 的解析度最高只有到 800x600,很適合用視窗模式進行遊戲。只需要在捷徑上加個 -w 就可以了,這樣啟動遊戲會跳過動畫,直接進主選單。



▽ 如下圖,在目標上加 -w 就變視窗模式了


▽ 玩起來就像這樣,適合一邊遊戲,一邊 MSN


5 回應:

匿名 提到...

對了,FTP也開一下吧?
最近想到抓了一些影集想上傳上去
有空也開一下吧~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在系統OS X 10.4.11 如何安裝此遊戲啊?!
我不小心逛到你家 還希望您給我答案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在系統OS X 10.4.11 如何安裝此遊戲啊?!
我不小心逛到你家 還希望您給我答案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在系統OS X 10.4.11 如何安裝此遊戲啊?!
我不小心逛到你家 還希望您給我答案啊

93 秉立 提到...

關於 D2 如何在 Mac OS X 上安裝
我沒用過 Apple 電腦
詳情不清楚

不過 Blizzard 官方有提供安裝方法
在以下網址可以下載 for Mac OS X 的安裝程式,祝你好運

http://us.blizzard.com/support/article.xml?articleId=20758&rhtml=true?rhtm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