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Diary] 補充兵日記之五

 

Day 5 - 6/20/2008

AM 7:00
早餐時間。今天的早餐是火腿土司耶~ 有荷包蛋、小黃瓜絲和美奶滋,有點太高級了點,不過吃得很爽啦。

AM 8:00
夭壽,又是軍械庫差事。除了桃指部要檢查武器外,自己營上也要清點武器。又是我們這群犁頭山主力去搬武器箱。幾天下來,我都可以明顯感覺自己的雙手變結實了.....

AM 11:00
營站吹冷氣。這是我第二次上營站,我不曉得為什麼要稱為營站,記得以前軍教片是叫"福利社"之類的吧。這裡的營站很小間,大概只有一間小學教室的三分之一大,長方形的空間。幾排貨架上擺著刮鬍刀、沐浴乳、餅乾零食、內衣褲、襪子。最裡面的冰箱擺著新舊飲料,新補貨的飲料很明顯,但乏人問津的舊飲料瓶更是明顯,居然還有聖誕版的可口可樂.... (十二月擺到六月耶~)。

除了偶爾會開冷氣的餐廳外,營站是唯一吹的到冷氣的地方。雖然我平常沒有吹冷氣的習慣,但是在辛勤的勞動後,吹冷氣是很爽的事。這營區太迷你,營站的營業時間也是超級短的,一天只有三到六個小時不等。營站阿姨感覺很閒。

吹完冷氣又繼續搬武器箱。50 機槍很重耶,機槍本體和兩支槍管就一百多公斤,腳架是另外裝箱,大約七十公斤吧 (印象中)。電影中那些背著 50 機槍跑的阿兵哥真是太精實了....

PM 12:00
今天中餐有養樂多加菜。記得昨天長官問說有誰從入伍到現在都沒大便的...  結果還真的有人舉手,我猜養樂多是這樣來的。

PM 2:00
睡完午覺後,又繼續無止盡的搬槍作業。這幾天累計搬完超過 200 箱次了。箱子上寫著 72.5kg,但同樣標這個重量的箱子,抬起來的重量感卻不太一致。呃,我居然已經可以感受到這細微的差異了,看來搬家技能快練滿了....

入伍前在討論區看到說當兵都會看「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這是 HBO 在 2002 年推出的迷你影集,講述二戰時 101 空降師 E 連的故事,從訓練到戰爭結束共十集。是近來戰爭片的經典之作。我以前就看過了,但聽說在軍隊裡可以看,我很期待可以複習一下。但是到目前為止,時間都在工差中渡過,一集都沒看到啊...

PM 9:00
我趴在床上寫日記。當兵這段期間,大概只有午睡和晚上熄燈前的時間比較充裕,我的日記幾乎都是在這段時間寫下的。這十二天如果沒有為自己找點事做,真的很無聊。

就寢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熱"。一掛上蚊帳就是瘋狂噴汗。

但生命會找到出路的。掛蚊帳的方法就多了很多撇步,比如說只掛正面 (讓長官查寢時看到假象),或是綁成活動式的,長官來的時候可以快速拉上。人類的智慧在面對困境時,才會爆發出來啊。
- 

2 回應:

人见人爱的小西 提到...

(*^__^*) 嘻嘻……

LittleQ 提到...

我以前是彈藥士,我沒有射擊過五零機槍,但我有管五零機槍彈藥,一個彈鏈一百發(防空型的彈鏈我就沒見過了,那個射速比較快)。相信我,那條一百發五零機槍彈也是重的要死,我都像藍波一樣背在身上... (為了拖到空地陳列清點)

諾曼地大空降我有在士官訓練時看過,你們才十二天別想了,一定出公差都優先找這種。

熱很正常啊,當兵又不可能給你吹冷氣,我這樣過了兩個夏天耶(92 跟 93 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