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Diary] 補充兵日記之七

 
Day 7 - 6/22/2008
倒數六天

AM 3:30
天氣突然變好冷,冷到醒,蓋被子繼續睡。

AM 6:00
早點名,唱早點名之歌。結果大家唱完前兩句「我們是愛國鬥士,我們是衛國中堅」就沒聲音了,後面忘詞.... 士官長說明天再驗收一次。

AM 7:00
早餐有熱米漿,還不錯喝耶。

AM 8:00
新差事,加油站搬東西。這個營區裡的加油站從蓋好到現在都沒用過,加油槍都鏽蝕了。這片空地現在擺的是多餘軍資,依車、工、兵、通、化、經理等項目分門別類排在地上。排得很整齊,一目了然。

不過營長顯然不太滿意,要求把這些東西裝箱放到庫房去。板條箱的內部沒有分層,東西放進去就是亂塞,還不如這樣擺在地上還比較整齊。我覺得這是一份沒意義的工作。

如果有看過電影《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應該會對片頭的倉庫追逐戰有印象。整個倉庫裡堆滿了大大小小的板條箱。其實營區裡的軍械庫也差不多是這樣擺的,只是這裡的軍械庫沒有電影場景那麼大一片,但一間軍械庫也有上百箱了。

AM 10:00
又回到昨天搬垃圾的庫房。這個庫房的外頭有非常大一片空地,放了很多報廢的內務櫃,是鐵製的。這些廢金屬好像都要拿去賣錢了。

這次的工作是要把這些生鏽鐵櫃"排整齊"。我覺得這又是一次沒意義的工作,原本來就排得很整齊了,硬要換一個方式排列,而且這些東西都要賣掉了,還花那麼多人力與時間排整齊幹嘛?

這些鐵櫃散發著一股非常刺鼻的噁心酸味,比每天倒的廚餘還酸。我快吐了.... ⓧrz

PM 2:00
下午的工作又是打掃,4 班負責掃廁所。後備之歌很適合改編啊,我的腦海裡一直重複著「我們是廁所鬥士,我們是廁所專業」.....

掃完廁所還被打槍,一直弄到五點才過關。連續幾天的工作,我開始覺得有點累了。回寢室才發現另一班負責把寢室床上的塗鴉去掉。那些讓我每天讀得入神的塗鴉消失了大半,有種失落感啊。

PM 5: 40
聽說打飯班有人被蟲咬了,胸口腫脹,送醫去了。雖然我們沒有操課,不過悶熱的環境和幹不完的差事,受傷啦、起疹子啦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

我的體質似乎比較不受蟲子青睞,幾天來我只被釘了一個包。有些人特別吸引炮火,雙手被釘滿一二十個包,手都腫起來了。汗疹也是常見的問題,後來痱子粉大行其道,常看到有人在"裹粉",全身都弄得白白的。據說

btw, 聽說送醫超過 48hr,這十二天就要重來。所以這幾天有送醫的弟兄都很快就回來了 XD

PM 7:00
軍歌時間。先複習一下《後備之歌》,「我們是廁所鬥士,我們是廁所專業」(誤)。

第二首軍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英雄好漢》(原名:九條好漢),雖然耳熟能詳,但我不熟,哈哈。這首是每天吃飯前要唱的,邊踏步邊唱。

《英雄好漢》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管它流血流汗
..
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是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

順便學了也是軍教片中常見的《精神答數》,不過一直到退伍,一次都沒喊過。

《精神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
確實。速決。沉著。忍耐。機智。勇敢。

PM 7:30
今天終於可以看《諾曼第大空降》了。問一下弟兄有誰看過,四十九人居然只有三四個人看過,會不會誇張了點。

我旁邊那位弟兄說他從來不看洋片,因為分不出來誰是誰......... 好吧,這也是個理由。播影片的時候,他都趴著睡覺。

PM 8:15
可惜,一集都沒看完就要去打掃了,唉...

PM 8:30
今天洗澡排到到有蓮蓬頭的浴室,還蠻爽的。先前都是用大面盆洗澡。


當兵很無聊
當兵很無聊,我不喜歡把"無聊"這個詞掛在嘴邊。因為我家的教育,覺得無聊的人是因為自己不會利用時間。但在軍營裡,真的覺得很無聊。

每天的行事曆很固定,早上五點二十分起床 (實際上更早就醒了),醒來就是整理內務,折被子、折蚊帳、換軍服、刷牙盥洗。六點開始打掃環境 (這幾天都是拔草)。七點吃早餐。八點到十二點是早課。十二點吃飯,吃完飯午睡。下午兩點著裝完畢集合。兩點到六點是午課。六點吃晚餐。七點到八點是晚課。八點又是打掃環境,然後洗澡。九點半就寢熄燈。

在這鬼地方連上營站、投飲料、打電話都是一天勞動後的福利。晚課看電視可以說是唯一的娛樂,晚上放電影的時候,弟兄們大多很專注地盯著投影幕看。跟《諾》片中播放黑白電影的橋段還真像啊。

每一梯的弟兄都會留下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在寢室,我的床墊下有一條皮膚藥膏 (我沒用)。其他弟兄的床墊下居然有一套象棋,而棋盤就是用奇異筆畫在床板上。另外還找到一套用厚紙板做的迷你撲克牌。我在這裡學會了橋牌的玩法 (我還很嫩)。

前面有說過這個營區不大。營區裡有三個單位,最多人的時候是一百人 (含補充兵)。營區人力不足的問題很明顯,連營長晚上都要站安官 (安全士官)。營區裡有三個女生 (驚),每天吃飯時都會看到。三個人看起來很年輕,都是二十來歲。我覺得其中一個還蠻好看的,我確定不是因為軍中待太久,母豬賽貂蟬.........
 
 - 

2 回應:

匿名 提到...

營長也要站"安官" orz
會不會太可憐了,你們12天就走了,他不知道要站多久

LittleQ 提到...

一般兵的新訓比較有趣,雖然跟你講的事情差不多,但幾乎都是訓練課程,公差也不少,但不是主要。

我新訓的時候很操,但體能還真的精進不少,下部隊就完全遜掉了...

P.S.
我在小營區看過一等士官長站哨(做到一等服役也超過八年了),營長等級的到還沒看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