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X360] Soul Calibur IV - 劍魂4

 

還是忍不住誘惑跑去地下街買了一片新出的《Soul Calibur IV》(劍魂 4)。先前還在講說覺得這代劍魂4 畫面普普,打算先觀望的,結果..... 口嫌體正直嗎? ㄎㄎㄎ



我是格鬥遊戲外行,童年沒有經歷過遊樂器的洗禮,又住在沒有電動間的台北市,讓我對格鬥遊戲一直沒有什麼感覺。直到 DreamCast 的劍魂才讓我體會到格鬥遊戲的樂趣,操作簡單、招式直覺,即使是外行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連我兩個妹妹都可以從亂按中得到痛宰我的樂趣... 囧



拿著輕飄飄的綠色盒子去結帳,突然覺得現在的台票一千元好沒感覺啊......



▽ Xbox360 版面封面


看到背面寫著 日語、英語雙語音 就決定要買了。在遊戲選單中可以切換英日語語音,但字幕必須在主機設定,不能自由切換。至於成就... 我解開的都是英文的,不曉得用日文字幕解成就會不會是日文的?





實際聽了英文和日文的配音,我必須說「日文真的配的比較好」。英文版的語音並不是很好聽,而且戰敗的慘戰聲有夠難聽的。日文版的聲優都是大牌啊,語音聽起來順耳多了。



▽ 開盒啦~~


▽ 光碟印刷特寫


雖然手冊是全彩印刷的,不過根據以為的經驗,日文版的手冊編排總是比較精彩。這本英文/西班牙文手冊好像沒提到什麼重要內容 (明明是沒仔細讀完)。話說,為什麼美版遊戲的手冊幾乎都有英文和西班牙文兩種內容啊? 美國講西班牙話的人有這麼多喔???



▽ 手冊


不過拿著遊戲片回家,第一件事卻是先眠一下再玩 XD



劍魂4 玩起來.... 畫面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耶。當初看 Namco 官方的 screenshot 覺得很醜,還好實際看起來蠻讚的,這一千多塊沒有白花....



這代的特色就是參戰人數爆增。除了歷代出現過的二十四隻角色外,還多了兩隻新角色 (Algol 、Hilde)、三位亂入角色 (星際大戰的 Darth Vader、Yoda、the apprentice) 和五隻追加角色 (Angol Fear、Ashlotte、Kamikirimusi、Scheherazade、Shura)。



新作決定要練 the apprentce (學徒之意,所以沒有大寫)啦。學徒這傢伙是從另一個遊戲跑來客串的,LucasArts 即將發行的《Star Wars: The Force Unleashed》,有趣的是這遊戲還沒發行,主角就到其他遊戲客串了 XDDDDDD



▽ 手冊最後一頁有這個遊戲的廣告


為什麼要選學徒呢? 因為我是星戰飯啊啊啊啊~~ 而且學徒的原力招式帥到掉渣啊,連尤達都被他比下去了。不過尤達也很賤啊,沒有跳起來的時候,好像摔不到牠啊?



▽ Yoda vs. the apprentice


我買的是 Xbox360 版,不能直接用 Darth Vader 啊啊啊,Namco 早點開放下載嘛。希望下載角色可以順便來一下星戰三部曲的 General Grievous,還有劍魂2 的 Spawn 啊~~



▽ General Grievous 四手光劍~ 帥啊~


如果說對 劍魂4 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大概就是外盒封面吧.... 不論是 X360 版還是 PS3 版的封面都好醜,為什麼要讓亂入的角色放在正中間咧??? 非常違和啊!



-

4 回應:

pop 提到...

這篇太讓人羨慕了,就算是訓練有素的可魯都忍不住誘惑,口水流了滿地。

如果iDOLM@STER的服裝釋出,我買上跑去買主機和遊戲(這是敗家宣言)。e

匿名 提到...

你應該改一下文章~
因為只有你小妹玩過....
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碰你的電腦了

RScott 提到...

可惜手冊沒有詳細的人物和招式介紹...O_O~難得有全彩印刷耶...

了承 提到...

衣服破壞系統+搖啊搖......

嗯.....我越來我喜歡3D格鬥遊戲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