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Diary] 補充兵日記之十

 
Day10 - 6/25/2008
倒數 3 天,剩 8 餐

AM 8:00
打飯班的工作我覺得沒有很操啊,跟網友的誇張描述有點出入。比起其他零零總總的工差,打飯班的工作還比較有趣些。但是打飯班的工差就很慘了。

也許是基於對廚房環境的熟悉,廚房的打掃工作也全部變打飯班弟兄負責。前面有說過廚房有十年沒掃過的架勢,鍋爐是黑的、天花板是黑的、地板是黑的、燈罩也是黑的,什麼東西都是一層厚厚的油煙污垢。

今天的廚房打掃作業就是處理該死的天花板。廚房的天花板是一般辦公室常用的輕骨架方型板,就是一頂就可以拿下來的那種薄板,一般是合板加吸音孔的設計,這裡的板子是薄金屬片。因為天花板太髒了,被旅長幹到飛起來了,所以作為主要戰力的精英 - 打飯班就要來刷刷刷了。

光是把全部天花板拆下來就是大工程,一共有五百片左右的天花板 (這是長官數的,我覺得沒那麼多),只靠八個人全部拆下來。其他人去水槽刷.......。我是八個人之一。

別以為拆天花板很輕鬆,背面可是積了十年的穢物啊!!! 每一片背面都是滿滿的老鼠屎、貓尿。棍,為什麼我吃了這麼多天的飯都沒有拉肚子,一定是佛祖有保祐。一位弟兄被老鼠屎撒到全身,超壯烈......... 即使我們其他人沒有這麼淒涼的遭遇,但也是弄得全身癢的要死。

AM 10: 40
五百片天花板果然工程浩大,搞了快三個小時還沒搞定。因為全身癢的要死,待會又要打飯,所以先跟班長報備衝回去寢室洗澡。

PM 2:00
繼續廚房的作業。這次找了第 6 班來幫忙刷天花板,不然只靠八個人實在刷不完。早上拆天花板的八個人繼續拆。不過聽說第六班太嘴炮,跟第三班吵了一架? 我不在現場,不太清楚情況。不過幾天來,的確有不少弟兄對第六班班頭超嘴砲的個性頗為不爽。

PM 5:00
不知不覺又到了打飯時間。在餐廳工作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沒一會又要吃下一餐了,尤其是打菜組感覺就是一直在吃飯嘛。不過再怎麼不爽第六班,他們至少是幫忙把板子刷完了,十六人刷五百片,我有去看一下,剛拆下來的板子一面是厚厚的油煙積垢,另一面是老鼠屎。刷板子真的是苦差事。

我個人跟第六班是沒什麼恩怨,不過顯然其他人看不下去了。打給第六班的菜都刻意減少,不然就是只給骨頭之類的。晚上六班還偷偷跑來問說,菜有沒有被"加料"? 看來吵架這件事是真的了。我只能說我個人並不討厭第六班,我沒做黑心事,其他打菜的同仁除了減少菜量外,應該是沒有加料啦。

不過,話說回來,明知我們是打飯班還敢跟我們吵架,真是太不聰明了。小心被加料啊!!!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