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Diary] 補充兵日記之十一

Day 11 - 6/26/2008

倒數 2 天,剩 5 餐



AM 8:00

又回到廚房工差。刷好的板子要裝回去,這比拆下來還麻煩,板子並不是全都是正方形的,有不少板子為了配合柱子、管線等狀況而裁切成其他形狀,當初拆下來的時候並沒有作記號。現在要裝回去就變拼圖了。



這是在軍隊中少數需要動腦的作業之一。一群人抬頭緊盯著天花板比來比去,倒也還蠻快搞定的嘛,哈哈。工作在十一點完成,伙房班長承諾,這是最後最後的差事了。



AM 11:00

今天中餐的甜湯是愛玉湯。最重要的是製冰機修好啦,感動萬分啊,身為有先吃飯特權的打菜人,當然是先喝個幾碗冰愛玉再說啦~~~



PM 2:00

教室集合。填寫 退伍令AB 卡,明天就要退伍啦,哇哈哈哈哈!!!



當兵十二天時間過得非常快,雖然工差很多,但一餐吃完很快又吃下一餐,時間咻地一下就結束了。這十二天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那張退伍令是真的。



當兵果然會變笨,居然有不少人寫錯字,被長官罵到臭頭,退伍令這種上面有文案編號的重要文件,居然可以錯字連篇,太誇張了。被這群笨蛋驢到四點才寫完。



PM 4:00

長官放我們去籃球場打球。每天早點名都在籃球場集合,倒數第二天才有機會打打球。不過這球場真是有夠爛,黑心 PU....



才跑個幾步,鞋底居然變綠色的。籃球也變綠色的了,我的手也是綠的..........



PM 5:00

打飯班果然是辛苦的,才運動一小時,又要去廚房幫忙了。



PM 7:00

晚課看《諾曼地大空降》。我們已經看到第五集了喲~~ 不過今天也是最後一次看了。剩下自己去百視達租好了。



PM 8:15

洗澡時間,最後一次在軍營裡洗澡了。順便拉了在軍營裡的最後一泡屎 (我明天會忍住不要拉 XD)。就醬子,最後一個在軍營裡的夜晚,每天晚上我都會在床板上劃上一筆,象徵著一天的結束,已經十一劃了。



熄燈前,提筆寫下每天的日記和心情,十二天寫了幾十頁,期許自己別忘了這短短十二天的軍旅生涯,也別忘了在這裡認識的四十八位弟兄,還有其他長官。





老鳥生涯

當兵的生活很單純,就是照表起床、吃飯、工差、就寢。每次勞動完就跟長官要點些許的福利。



倒數最後幾天,大家都對營區很熟了,從菜鳥變老鳥 (還要感謝同梯沒有小白),許多限制就解除了,想投飲料就投飲料、想打電話就打電話、想抽煙就抽煙... 晚上看電影的時候,大家桌上都是飲料零食,場面很像小學生的同樂會。



伙房兵叫我們學長,因為我們剩一天就退伍了,他還有九個月。





麥根沙士

「投飲料」是件有趣的事,在便利超商盛行的台灣,販賣機反而是一種稀有的存在。但是在營區裡,販賣機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因為營站不常開,營業時間又短,販賣機是工差結束後,大夥消磨時間,喝冷飲的唯一寄託。



在我們住的那棟建築裡,只有四台排在一起的販賣機。最左邊的是賣泡麵的,但是在這大熱天,沒人會買 (但我看過一次,有人看電影吃泡麵)。第二台是賣小點心的,餅乾之類的零食裝在圓柱形的紙罐子裡,第一次看到這種賣法的,最妙的是有賣鳳梨酥,據買過的弟兄說內容物很少。後面兩台是賣飲料的,也是生意最好的。



第三台是傳統的兩排式販賣機,按鈕在飲料下面,有十還十二種飲料,全都是金車牌的。金車這牌子不曉得還有多人記得,主要的產品有伯朗咖啡、健酪乳酸飲料、奧利多碳酸飲料,其中賣得最好的是「金車麥根沙士」!! 天啊,不知道有幾年沒見過這玩意兒了,我記得最早是 1979 年上市的,比我年紀還大。因為太熱門了,十二天來我只買到一罐,一瓶 NT$ 11 元,算是蠻便宜的,喝起來口味有復古風,跟可口可樂、黑松沙士味道很不一樣。





第四台是比較新型的販賣機,有機械手臂,二十四種飲料,買的時候是按飲料號碼。這邊的飲料就比較像是平常在 7-11 看到的。這邊賣的更好,每次補貨差不多到晚上就賣完了。一樓安官的工作就是負責叫飲料 XD


-

6 回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ttleQ 提到...

我新訓時,還有冰棒販賣機 (六年前的事了,應該沒記錯吧...)


現在當兵不過才一年,這傢伙也是菜的要死,以前連上人太多,當滿一年還是很菜
+++++++++++++++++++++++++++++++++
伙房兵叫我們學長,因為我們剩一天就退伍了,他還有九個月。

橘子大椰 提到...

麥根沙士超棒的啦!可惜只有一些地方的販賣機有在賣。當兵的時候有投飲料的時間真的很寶貴XD。

匿名 提到...

我207T的 那個士官長不錯喔

從星期六開始(7.12-7.17) 到我退伍前一天

都有打球

匿名 提到...

這球場真是有夠爛,黑心 PU....

才跑個幾步,鞋底居然變綠色的。籃球也變綠色的了,我的手也是綠的..........



看到這句 會笑死我

要退伍前 有長官問 對營區有沒有問題

有人就舉手說 籃球場可以翻新嗎?

大家都哄堂大笑~XD